无障碍说明

警惕!骑士到阴沟翻船时 詹皇记得马刺的惨痛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在主场以108-89再胜猛龙,在东部决赛系列赛的总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在本场比赛过后,骑士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取得10连胜开局,成为继2012年的马刺之后,联盟中第一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但是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骑士必须提高警惕谨防阴沟翻船,因为2012年的马刺在取得10连胜开局之后,却突然连输四场被雷霆淘汰出局。

警惕!骑士到阴沟翻船时 詹皇记得马刺的惨痛

詹皇霸气君临天下

在2011-12赛季的常规赛期间,马刺是西部第一、雷霆是西部第二;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骑士是东部第一、猛龙是东部第二。

在2011-12赛季的季后赛期间,马刺在前两轮轻松横扫爵士快船,雷霆在首轮横扫小牛、在次轮4-1淘汰湖人,两队相逢西部决赛;在本赛季季后赛期间,骑士在前两轮轻松横扫活塞老鹰,猛龙则是经历两个抢七先后淘汰步行者热火,两队也相逢东部决赛。

在2011-12赛季的西部决赛当中,马刺成功拿到前两场比赛的胜利;在本赛季的东部决赛中,骑士也成功拿到前两场比赛的胜利。

只能说历史是惊人的相似,马刺和骑士都以10连胜开局。但是在2011-12赛季的西部决赛当中,马刺在赢下前两场后却连输四场,最终无缘总决赛;当马刺那一次被淘汰出局之后,马努-吉诺比利感叹道:“没有太多可抱怨的,我们在很长时间里都打得不错,但是我们就是不能击败这个对手(雷霆)。”

对于骑士来说,好消息是詹姆斯已经注意到了马刺当年的惨痛教训。“我想我不认为我们的内心当中有自满的情绪。”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这样说道。“我们有一个目标,但是这个目标不是赢得9场比赛。我之前在季后赛中赢过9场比赛,也赢过14场比赛。我们会面临很多困境。”

骑士的确会面临很多的困境,但是在今天的比赛当中,詹姆斯和骑士的确展现出很高的专注度,他们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和猛龙打得难分难解,但是在上半场的最后4分钟里,利用猛龙进攻效率突然走低之际,骑士打出一波16-2的攻势,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14分的优势。而下半场骑士又提升了防守强度,并最终轻松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一次骑士会出现怎样的结局?至少他们需要警惕起来,不能重蹈马刺的覆辙。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警惕!骑士到阴沟翻船时 詹皇记得马刺的惨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