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盘鲁能:缺少立体感的战术之殇 何以出低谷

复盘鲁能:缺少立体感的战术之殇 何以出低谷

缺少立体感的战术之殇

记者马德兴济南报道

从形势上来讲,山东鲁能队主场1比1战平悉尼FC,这个结果是令人失望的。而复盘此役,球队的技战术也是存在着很多问题。

就以昨晚对阵悉尼FC为例,主教练梅内塞斯还是采用4231的阵型。但是,整支队伍在比赛期间,并未见到“像一支球队”在进行比赛。更多的情况,只是依靠个人在局部区域同对方周旋。即使左右两翼送出传中,中路也少有人包抄。虽然鲁能队创造出几次机会,而且在全场比赛,射门次数远超对方。但是,更多的进攻还是依靠个人。像开场不久后所创造的点球机会、李微 的那次门线悬案,都是个人主义的典型代表。

鲁能队的攻防始终是脱节的。尤其在“42”与“31”之间,缺少相互间的联系。偶尔的时间段,会有两名边后卫前压,或者是两名防守型中场李微或尤西雷压上,但没有形成有效的攻击线,缺少“立体感”。

防守期间,两名边路攻击球员吴兴涵、刘彬彬很少回撤,很难形成中后场两条线的防守。正因为此,悉尼FC队在边路进攻时,很容易形成“二打一”。因为鲁能队的两个边,就只是各有一名边后卫进行防守。外加中场特别是禁区前,时常形成一片“真空区域”,让悉尼FC队很容易创造机会。

再加上鲁能球员在比赛时,都是站着踢、看着踢,缺少无球跑动与接应。面对悉尼FC的紧逼,很容易就会丢球。此前,由于背负亚冠出线的压力,队员们在场上至少还有“精神力量”。如今在出线后,缺少了这股精神。至于技战术方面,较之以往也无太多的改观。于是,鲁能队无法取胜,也就正常不过。

从亚冠小组赛提前出线到如今进入困局,目前的鲁能队,正处于今年的最低谷之时。面对低谷,何以走出?何时走出?关心鲁能的人都在寻找着答案。但这样的答案,只能由鲁能队自己才能给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