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年轻球员基本功差 外援对CBA如双刃剑

大郅:年轻球员基本功差 外援对CBA如双刃剑

大郅认为现在的年轻球员基本功很差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记者 陈月泽)作为两度帮助中国男篮杀入奥运前八的功臣,如今已经离开球场的王治郅,正在努力适应教练员这个全新的角色。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王治郅也谈到了,自己对于中国年轻球员的一些看法。在他看来现在的年轻球员拥有不错的天赋和条件,但还需要在基本技术的打磨上下功夫。

“现在的年轻球员身体条件很好,但是基本功很差。就像盖楼一样,不打地基的话刚开始盖的很快,但是到了高层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坍塌,而且小球员从小养成了许多不好的习惯,”谈到自己做教练以来的感触,王治郅说道。

王治郅透露,他曾经在训练时给小球员们提出过要求,从篮筐左边上篮时用左手,从篮筐右边上篮时用右手,但就是这个简单的要求,很多球员都无法完成。“这种好的篮球习惯如果不在球员小的时候养成,大了后就会影响球员的进步。我教授的很多内线的年轻球员,现在都还只是角色球员,无法成为球队的核心主宰比赛的结果,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成长起来,”王治郅说。

随着CBA联赛整体水平的提升,大牌外援也开始纷纷涌入中国。而在王治郅看来,大牌外援对于CBA来说就像是一柄双刃剑,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如何对待和使用。“处理的好的话外援可以积极地带动全队,带动比赛氛围,改变比赛局势,就像马布里在北京队起到了很好的化学反应,”王治郅说,“但花重金引进外援后没能达到预期目标的球队也比比皆是。如何更好的运用外援,帮助中国篮球的发展,这是各个俱乐部和篮协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我们需要外援来提高联赛的整体水平和各俱乐部间的竞争,但也要让中国篮球在这一过程中能提高自身的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