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12-0晋级总决赛?猛龙还有一张王牌未出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骑士115-84大胜猛龙,东部决赛大比分1-0领先。从首场比赛的情况来看,骑士打猛龙完全是成人打孩子,不是一个级别的对决,而本轮系列赛最大的悬念也变成了骑士能不能连续三轮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

骑士12-0晋级总决赛?猛龙还有一张王牌未出

詹姆斯能否率队横扫猛龙?

骑士今天对猛龙是全面压制。从人员方面来说,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和凯文-乐福三巨头霸气外露,显得凯尔-洛瑞、德玛-德罗赞像才进联盟的菜鸟,双方的实力和经验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实际上,双方的差距也确实非常大,詹姆斯等三人是超级巨星,洛瑞和德罗赞刚迈入巨星门坎。

三巨头当中,詹姆斯对猛龙的碾压最为明显,他是猛龙本场比赛无法解决的点,也将是这个系列赛中无法解决的点。在对阵老鹰的系列赛中,老鹰对詹姆斯严防死守,进行包夹,尽量不给詹姆斯突破内线的机会。结果詹姆斯通过自己的传球能力,彻底激活骑士外线三分,让骑士创造一系列季后赛三分纪录。

猛龙很显然吸取了老鹰的教训,让德玛瑞-卡罗尔或者詹姆斯-约翰逊去单防詹姆斯,让詹姆斯去得分。事实证明,联盟现在没有谁能够单防住詹姆斯,防守悍将卡罗尔也不行。况且骑士还有一套完整的进攻体系,给詹姆斯创造进攻机会,要防住谈何容易?

詹姆斯全场比赛13投11中,得到24分6篮板4助攻2抢断,命中率高达84.6%,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的纪录。在詹姆斯率领下,骑士内线得分56-36赢了猛龙20分,篮板45-23赢了22个,快攻16-7赢了9分,最大取得35分领先优势。这些差距是令人绝望的差距,且是无法弥补的差距。

从体系上来说,骑士打出了自己的攻防体系,猛龙却被遏制得一塌糊涂。猛龙作今天一共只得到84分,进攻体系完全被破坏。洛瑞作为猛龙的进攻发起点,全场14投4中,得到8分5助攻4篮板,还有4次失误,没有一次罚球。

因此,从首场比赛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两支球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骑士横扫顺理成章。如果说猛龙还有一点改变这种命运的机会,那就是乔纳斯-瓦兰丘纳斯。这个大个子是猛龙季后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今天因为脚踝伤休战,第二场比赛出战成疑。

骑士12-0晋级总决赛?猛龙还有一张王牌未出

瓦兰丘纳斯复出能否撑起猛龙内线?

如果瓦兰丘纳斯能打的话,猛龙会多一个内线进攻点和一个篮筐保护者,不会给骑士像今天这样轻松攻筐的机会。瓦兰丘纳斯季后赛场均得到15分12.1篮板1.4盖帽1抢断,命中率为55%,罚球命中率为75.7%,个人效率非常高。在猛龙对阵热火的前三场比赛中,瓦兰丘纳斯全部打出得分篮板两双,成为热火无法解决的进攻点,也成为猛龙最好的篮筐保护者。在猛龙95-91击败热火的比赛中,瓦兰丘纳斯只打了22分钟就12投7中,得到16分11篮板1助攻1抢断,帮助猛龙大比分2-1领先。

可见,瓦兰丘纳斯已经是猛龙的核心人物之一。但一个瓦兰丘纳斯能弥补猛龙惨败31分的大坑么?现在距离总决赛越来越近,骑士肯定不会学上赛季的快船,肯定会全力打好每场比赛。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12-0晋级总决赛?猛龙还有一张王牌未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