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骑士五场必晋级 猛龙想赢瓦兰需变魔兽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文/ESPN Insiders ESPN.com)多伦多猛龙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以2比1领先于克里夫兰骑士,那么在即将开打的东部决赛中,猛龙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ESPN:骑士五场必晋级 猛龙想赢瓦兰需变魔兽

骑士被广泛看好

1.本轮系列赛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Amin Elhassan, ESPN Insider:多伦多的进攻套路不能仅仅是简单地“让德罗赞和洛瑞上罚球线”,他们在面对印第安纳和迈阿密时进攻非常低效,如果在面对骑士时继续这样的表现,恐怕他们将会被骑士像扫垃圾一样扫走。

Tom Haberstroh, ESPN Insider:前两轮比赛,骑士的三分球就像从天而降的地狱火。反观猛龙,他们在东部半决赛的对手热火是全联盟三分球最差的。对上骑士,猛龙恐怕没法像前两轮那样将比赛拖到第七场了,甚至连拖进加时都很难。

Bradford Doolittle, ESPN Insider:多伦多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在防守三分球方面排在联盟倒数第二。这个数据是有误差的,因为德马雷-卡罗尔缺席了很多常规赛,但这个数据也是有意义的,因为猛龙的防守确实也不太好。猛龙能否防住骑士的三分球是关键,如果詹皇和欧文能撕开猛龙的防守,并把球分到外线,骑士料将继续上演三分雨。

Jeremias Engelmann, ESPN Insider: 观察猛龙如何应对骑士拉开空间的打法,这会很有意思。如果猛龙真能将骑士队的三分球锁死,那他们紧接着还有一个问题要解决,那就是如何对付特里斯坦-汤普森的篮板球——在季后赛汤普森场均能拿下5个前场板。

Kevin Pelton, ESPN Insider:我最关心的是两支队的三分球。如果骑士队继续三分狂飙(场均扔出36个,命中率高达46.2%),猛龙将很难扛下来。但这里有一个坏消息,在常规赛面对猛龙时,骑士队的三分命中率不足五成。

猛龙这边,洛瑞的投篮是关键。在对阵热火的四场胜利中,洛瑞的三分命中率是44.4%。在G3和G7两场胜利中,洛瑞都投进了5个三分,但在输掉的三场比赛中,洛瑞一共也只投进了4记三分。

2.瓦兰丘纳斯将在东决回归,他会给比赛带来什么影响?

Haberstroh:没有他,猛龙几乎很难和骑士抗衡,我得说如果他不打东决,猛龙很可能被骑士横扫。猛龙需要大个子,瓦兰丘纳斯可能是破解骑士小个阵容(乐福打五号位)的关键。

Elhassan: 有了他,猛龙赢下系列赛的概率微微提高了一些。瓦兰丘纳斯不仅在防守端起着和比永博一样的作用,他还在进攻端给了猛龙很大支持。最重要的是,他的回归将压缩斯科拉和诺盖拉的时间,这两人在场上的作用并不理想。

Engelmann:如果他回归,猛龙可能会更多地往内线去打,来发挥他的优势。另一方面,骑士会用更多挡拆去错位打瓦兰丘纳斯,因为他是一个比比永博更慢的防守人。弗莱可能会去换防比永博,骑士会避免让他和瓦兰丘纳斯对抗。

Doolittle: 瓦兰丘纳斯不仅需要回到场上,他还需要完全健康地回归。在这轮系列赛中,猛龙需要一个大个子去防对方的挡拆,而且还需要一个人担当第三得分点。

Pelton:瓦兰丘纳斯的回归会帮猛龙很大忙。不仅因为他是德罗赞和洛瑞身边的第三得分选择,还因为他可以让比永博回到熟悉的替补位置上,在瓦兰丘纳斯休息时再顶上来。在上轮面对热火时,比永博不在场的54分钟里,猛龙被对方赢了29分。

3.骑士队极有可能成为史上首支季后赛前三轮12胜0负的球队,以下观点你会同意哪个?

·8胜0负已经足以证明他们的强大

·证明东部球队和骑士差距过大

·他们只是幸运

·他们能一直投得这么准

Elhassan: 我同意1/2/4的观点。骑士在季后赛中投起三分来就像常规赛一样轻松,此外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比常规赛时高15%。

Haberstroh:我不认为骑士能一直这么准下去。他们并没有找到太好的出手机会,但他们只是一直在以惊人的命中率投进一些惊人的三分球。我认为要想击败勇士,他们确实需要投进这么多三分球,但是我真的不认为JR、欧文、杰弗森和弗莱能投进前两轮一半多的三分球。

Engelmann: 我实在不愿承认这四点都是对的。骑士现在打得非常好,但是他们不可能一直投得这么准——46%的三分球命中率是不可持续的。考虑到他们前两轮全是以三分雨横扫对手,我会说他们是靠运气才没输球。

Doolittle: 过去我们一直在说,骑士队在东部几乎没有敌手。去年,骑士队虽然经历伤病困扰但仍然杀进总决赛,何况如今他们全员健康。12胜0负确实说明骑士无所不能,但也要考虑他们和东部其他球队的差距太大了。

Pelton:他们不可能一直投得这么顺。在NBA历史上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在投出150记三分后保持45%以上的三分命中率。骑士队的转移球创造出了很多好机会,但他们的运气也是非常好的,如果少了几个幸运球,骑士队应该就已经输掉了1至2场比赛了。

4.常规赛中猛龙以2比1领先骑士,这有多大意义?

Elhassan: 没意义。先不说最近骑士队的进攻有多么火热,在两场胜利中,洛瑞和德罗赞两人的罚球数加起来都超过了15次。在季后赛中,猛龙的中远距离投篮很差,而那还是在面对实力远逊于骑士的球队时。

Haberstroh: 没意义。在常规赛中,骑士三巨头詹姆斯、欧文和乐福一共只在一起打了39分钟,而在这段时间里猛龙以89比71胜出,你或许可以从中预见到东部决赛的走势。

Doolittle:没意义。多伦多的两场胜利都在主场,而且一共才赢了6分。猛龙赢下第一场球时骑士队的欧文还没复出,教练也还是布拉特。

Engelmann: 没意义,首先是样本太小了。其次从场均净胜分来看,三场比赛加起来骑士其实场均还净胜了猛龙6分。

Pelton:没意义。多伦多的两个主场胜利一场赢了2分,还有一场赢了4分。不过,在骑士的主场,他们赢了猛龙队22分。

5.谁会赢得系列赛?用几场?

Haberstroh: 骑士五场晋级。数据显示,洛瑞在欧文防守下每100回合能得41.1分,这个数据很惊人,但是这只能帮猛龙赢一场球,剩下的骑士都会拿下。

Elhassan:骑士五场晋级。我估计洛瑞和德罗赞联手发力能帮猛龙赢下一场球(就像对阵热火的G7),但是缺少了瓦兰丘纳斯,骑士打猛龙还是会很轻松。

Engelmann: 骑士五场晋级。骑士和常规赛比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了,此外他们最近的手感也非常顺。反观猛龙这边,他们在两轮比赛中都是七场晋级,这也导致他们在未来体能肯定会出现问题,核心球员也出现了伤病。

Doolittle: 骑士五场晋级。两支球队差得太远了,甚至没有一个位置上猛龙是有优势的。就算洛瑞对上欧文有可能发表,但是猛龙缺少了他们三号得分点,此外他们还已经打了14场球。或许骑士队会在多伦多的一场比赛中突然失去手感,但是最多也就是一个晚上。

Pelton: 骑士五场晋级。洛瑞如果能打出联盟前十球员的表现,猛龙还有得打。但是在洛瑞和比永博回到替补席上时,猛龙很难抵挡骑士的攻势。

彩蛋:假设猛龙真的淘汰了骑士,你觉得他们最有可能是靠什么赢的?

Haberstroh: 瓦兰丘纳斯突然变身2008-2009赛季的霍华德,骑士队全队突然哑火,让詹皇一个人撑起球队的进攻。我不认为这会发生,猛龙队很难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取胜。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德罗赞在面对热火的七场大战中总共只进了一个三分。

Engelmann:德罗赞和洛瑞频频到篮下造杀伤,而骑士队缺乏盖帽手护框。此外,比永博还必须在篮下抵挡住詹皇和欧文的突破,猛龙还必须防住骑士队的三分,而他们自己的三分还必须开窍。

Doolittle:首先猛龙不能有伤病,洛瑞和德罗赞必须打得更高效,要上罚球线。此外多伦多还必须有一个第三得分点挺身而出,比如特伦斯-罗斯,他曾经砍下过51分。此外,猛龙还要祈祷骑士队的射手突然哑火。

Elhassan: 如果这真的发生了,那只有一种原因就是骑士队突然忘了怎么投篮,而骑士队员彼此间的信任和友善也突然没了。

(马家堡)

ESPN:骑士五场必晋级 猛龙想赢瓦兰需变魔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