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劲旅老板反感中资 和中国人做生意太复杂

意甲体坛+王勤伯2016-05-15 16:33
0

意甲劲旅老板反感中资 和中国人做生意太复杂

意甲萨索洛老板斯昆齐

笔者在一天前写过,意甲有几位和中国市场打交道几十年的老板,波佐、德拉瓦莱、普雷齐奥西,在最近两年意大利媒体上强劲的“中国风”里,倒是他们很少出来对中国、中资高谈阔论。

普雷齐奥西是欧洲最大的玩具生产商之一,中国老早就是他的生产国,他过去曾试图在足球上和中国发生一些关系,例如试图签吴承瑛去科莫,但因为检查出吴承瑛有肝脏问题而放弃。后来普雷齐奥西试图把自己的中国伙伴带到意甲,可是,中国小伙伴看到热那亚工资支出超过总收入的可怕财务立即被吓退了。

今天我们要侃的是萨索洛老板斯昆齐。他的企业Mapei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瓷砖缝涂料生产商,但斯昆齐也对中资没太大兴趣。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斯昆齐说:“如果中国人真的能提供那些钱,AC米兰适合卖给他们。我的萨索洛?我不相信他们会感兴趣。和中国人打交道非常困难,非常复杂,他们的规矩和我们完全不一样,他们也缺少自由经济传统。我的企业在全世界都有市场,包括中国,但我最喜欢的仍然是北美和东南亚。”

斯昆齐是个铁杆红黑球迷,他说每次回看范巴斯滕和舍甫琴柯的进球,仍然会激动不已。2003年,斯昆齐以30万欧元买下萨索洛,这支球队还在意丙的时候,斯昆齐就在自己办公室里挂了一个记分牌:圣西罗,国际米兰0:1萨索洛。

意甲劲旅老板反感中资 和中国人做生意太复杂

斯昆齐是个铁杆米兰球迷,手机壳全是红黑元素。

很多人都把斯昆齐当成笑话,尤其是萨索洛升入意甲之后连续被国际米兰7球狂屠。但本赛季情况发生了变化,萨索洛真的在客场1比0战胜了国际米兰,斯昆齐的梦想成真,“我已经在记分牌上写上了日期:2016年1月10日。”

加上意甲最后一轮主场战胜国际米兰,萨索洛完成了对国际米兰的双杀。更重要的是,他们凭借这场胜利锁定了联赛第6名,如果AC米兰不能在意大利杯决赛中战胜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萨索洛就会获得欧联杯资格赛的名额。“这对萨索洛这样的小城将会是个很好的广告。”斯昆齐说。

事实上,萨索洛连个符合意甲标准的球场也没有,该队的主场设在雷焦·艾米利亚。这也是个奇怪的事情,因为萨索洛是属于摩德纳省的镇子,可是意乙摩德纳俱乐部不想和萨索洛分享主场,所以萨索洛就去找了临近的外省雷焦·艾米利亚,利用老板提供的厂价建材把这里的球场装修一新,命名为Mapei体育场。

作为AC米兰球迷,自己的小球队可能把红黑俱乐部挤出欧战,斯昆齐也没什么好脸红的,AC米兰本该是竞争欧冠资格的球队,那应该去和萨索洛争夺第6名?更有趣的是,不管是AC米兰还是萨索洛参加欧联杯,都可能因为违反财政公平竞赛原则而受到欧足联调查。

外界全都知道AC米兰目前的赤字问题,如果米兰卖给中资,中资还可以利用大股东更换的机会暂时逃过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的处罚,但如果米兰不卖,近两年的赤字足够让米兰受到罚金,或者转会市场被封。

萨索洛和财政公平竞赛有什么关系呢?恰恰是因为斯昆齐不愿意每年自己掏钱为球队填赤字,他让自己的企业Mapei买断萨索洛胸前广告,每年赞助费高达2200万欧元,意甲之首,比国际米兰卖胸费高出一倍多。欧足联禁止此类自己赞助自己的操作,因此,萨索洛可能因“赞助价格离谱”而受到调查。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