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生涯十次季后赛逆转 现役逆转王当之无愧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有很多球队都是在系列赛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逆转获得胜利。而如果热火能够在和猛龙的第七场比赛中获胜,韦德就将追平罗伯特-霍里,成为联盟历史上率队逆转系列赛次数第二多的球员。

韦德生涯十次季后赛逆转 现役逆转王当之无愧

韦德宝刀未老成就多次逆转

在此之前,费舍尔曾经和球队一起逆袭赢得过12次系列赛,高居该项统计的第一。罗伯特-霍里曾经和球队一起在11次系列赛中逆袭获胜,排在历史第二位。

而韦德,哈斯勒姆和詹姆斯-琼斯都以10次并列第三。

先一起去看看之前韦德和热火的10次逆转取胜。

2006年的季后赛第二轮,热火对阵篮网。热火在第一场输给篮网的情况下连胜4场,以4比1击败篮网晋级东部决赛。

2006年热火和小牛之间的总决赛,热火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场,击败了小牛,夺得总冠军。

2011年的东部决赛热火对公牛,主场作战的公牛先胜一场,不过随后三巨头领衔的热火4战全胜,4比1淘汰了公牛,晋级总决赛。只可惜那年的总决赛他们输给了小牛,并未如愿夺冠。

2012年的东部半决赛,热火对阵步行者,热火先赢一场之后,步行者连赢两场,反而以2比1领先。不过之后热火再也没给步行者机会,4比2击败了对手。

2012年的东部决赛,热火对阵凯尔特人,热火在两个主场全胜之后有所松懈,被凯尔特人连赢三场,好在热火及时调整了心态,最终以4比3击败凯尔特人晋级并最终夺得总冠军。

2012年的总决赛中热火和雷霆争夺总冠军,双少领衔的雷霆先赢一场,但是之后三巨头连下四城,4比1击败雷霆赢得总冠军。

2013年东部半决赛,热火对阵公牛,公牛第一场93比86获胜,先声夺人。然而实力上更强大的热火又是连胜4场,4比1淘汰公牛。

2013年马刺和热火之间的总决赛,马刺在系列赛中三度领先,但是热火咬紧牙关挺了下来,在总比分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赢得此后的两场比赛,4比3击败马刺赢得总冠军。

2014年东部决赛热火对阵步行者,步行者开局先赢一场,但是最后热火还是以4比2的总比分获胜。

2016年的季后赛首轮和黄蜂的比赛中,热火先赢两场,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但是黄蜂凭借着林书豪等人的出色发挥反而以3比2反超,关键时刻热火的经验和防守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最终4比3淘汰黄蜂晋级。

韦德在季后赛中毫无疑问是热火的扛鼎之人,职业生涯韦德一共参加了165场季后赛,场均22.8分,5.3篮板,5.9助攻,1.6抢断,1.0盖帽。本赛季虽然韦德饱受伤病困扰,但是在季后赛中他依然场均贡献21.8分,5.8篮板和4.4助攻。

在所有和球队一起逆转季后赛系列赛超过10次的球星中,韦德是在球队中地位最高,场均得分最多的。而且考虑到费舍尔和霍里都已经退役,当今联盟中的逆转王称号,韦德当之无愧。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生涯十次季后赛逆转 现役逆转王当之无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