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最强MVP:阿扎尔VS马赫雷斯 谁是英超之神?

数据:谁是英超第一神锋?阿扎尔VS马赫雷斯

阿扎尔VS马赫雷斯

上周,本赛季大放异彩的马赫雷斯被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评选为英超赛季最佳球员,而他的球队莱斯特城也在本周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座英超冠军奖杯。有趣的是,间接帮助莱斯特城提前两轮夺取英超冠军的不是别人,正是上赛季的英超最佳球员阿扎尔。众所周知,阿扎尔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他的球队也早早的退出了英超和欧冠锦标的争夺。但他在赛季末的几场比赛又让人依稀看到了上赛季那个无比神勇的阿扎尔,尤其是同热刺的比赛,当他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后,他表现活跃并且在最后时刻打进一粒精彩的进球,帮助球队战平对手,从而使得莱斯特城创造了足球史上的一大奇迹。

阿扎尔,马赫雷斯,二人有诸多相似的地方。于是自然会有人问,14-15赛季的阿扎尔相比15-16赛季的马赫雷斯,谁更出色呢?

下面,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比较双方各自的特点及优势。

数据:谁是英超第一神锋?阿扎尔VS马赫雷斯

1:得分能力

马赫雷斯本赛季展现的最大的特点之一,就在于他拥有出众的得分能力。阿尔及利亚人不仅仅是队内的第二得分手,他在36场比赛中攻进13球(不算点球数),是所有非前锋球员中最多的。阿扎尔本赛季陷入了长时间的得分荒,所有的三个进球都是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打进的,但上个赛季阿扎尔的进球可以说是持续不断的,他的11个进球(不算点球)帮助切尔西(数据)豪取联赛冠军。比较平均90分钟的数据,马赫雷斯每90分钟攻进0.4球,而阿扎尔则是0.29。

毫无疑问,想进球必须得先射门,通过双方射门数的对比,可以更清晰的反应二人在这一层面的差距,马赫雷斯每90分钟2.57脚射门,1.48次射正,阿扎尔的数据则是2.08以及1.31。马赫雷斯在射门和进球数上都有优势,他比起阿扎尔更像一名攻击手。

数据:谁是英超第一神锋?阿扎尔VS马赫雷斯

2:盘带能力

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出,这二位均是球场上合格的终结者。同时,他们在控球盘带过人上的造诣也很深。他们都是球场上出了名的盘带大师,但这个领域阿扎尔还是有他突出的地方。在赛季上场时间超过2000分钟的球员中,马赫雷斯每90分钟3.74次过人,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了,可以排在本赛季所有英超球员的第二位。然而,阿扎尔在这一项数据完全是另外一种水平,14-15赛季,阿扎尔每90分钟完成4.8次过人,不仅在那个赛季排在所有球员第一位,放到本赛季依然是第一名。

数据:谁是英超第一神锋?阿扎尔VS马赫雷斯

3:创造机会的能力

作为球队的中前场核心,不仅要自己得分,还要为队友创造破门机会。在他们赢得赛季最佳球员的赛季,阿扎尔和马赫雷斯均是球队创造破门机会第二多的球员。做一个更为细致的比较,马赫雷斯每90分钟可以送出0.35次助攻,而阿扎尔每90分钟可以送出0.24次助攻。当然,助攻数据并不能完全反应一个球员创造机会的能力,毕竟进球跟前锋的射术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创造机会的数据方面,马赫雷斯每90分钟创造1.76次得分机会,而阿扎尔每90分钟创造2.64得分机会,比阿尔及利亚人高出不少。

因此,尽管马赫雷斯在助攻数据上领衔阿扎尔,但比利时人在创造机会能力方面有着更好地赛季表现。但马赫雷斯有一项惊人的数据统计,那就是在他创造的机会中,每4次就能为球队取得1个进球,25%的成功率远远高于联赛的平均值9-10%,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能在助攻数据上领先于阿扎尔的原因。

数据:谁是英超第一神锋?阿扎尔VS马赫雷斯

从以上的分析可以得出,马赫雷斯在进球方面的能力要强于阿扎尔,而阿扎尔则是球场上更好地创造者和发动机。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都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他们都帮助球队在激烈的英超竞争中拿下冠军奖杯,同时收获了最佳球员的殊荣,而他们的风格是非常的相似,但还是有所不同的。结论便是:马赫雷斯更像一个得分手而阿扎尔更像一名组织者。

译者总结:马赫雷斯,一个在一年多以前还鲜有人知道的名字,如今已成为英超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就像一年之前我们无法想象莱斯特城能够一举夺取英超冠军一样,我们无法想象马赫雷斯可以成长为如今能和阿扎尔相提并论的球星。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只要有梦想,只要努力,每一位球员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马赫雷斯。而作为近两年的英超赛季最佳,阿扎尔和马赫雷斯无可争议是队内最仰仗的球员之一,对于比利时人来说,经历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他需要像马赫雷斯一样脚踏实地,在新帅孔蒂的手下重新证明自己,而马赫雷斯,本赛季的阿扎尔便是其前车之鉴,如何保持连续的优异表现是他需要考虑的问题。但不管怎样,下个赛季,如果二人均还留在英超,关于二人的比较将会越来越多,英超也需要这样级别的球员来摆脱近年欧冠的颓势。

(都灵彩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