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八体测数据曝光 三项第一臂展恐怖超姚明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文/Chad Ford ESPN作者)NBA官方今日公布了参加NBA选秀联合训练营的各大新秀体测数据,其中周琦的各项数据也被曝光,周琦臂展长约2米33,位列所有新秀第一,甚至超越了昔日的姚明,而他的体重不到99公斤,还需要在今后的日子里提升。

查看独家组图:周琦体测数据惊人 莫雷锡伯杜场外观察

周琦八体测数据曝光 三项第一臂展恐怖超姚明

周琦体测期间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

根据官方公布结果,周琦各项体测数据如下:

站立摸高:9英尺4.5英寸(约为2米86)

臂展:7英尺7.75英寸(约为2米33)

赤脚身高:7英尺1.25英寸(约为2米17)

穿鞋身高:7英尺2.25英寸(约为2米19)

体重:218.2磅(约为98.97公斤)

体脂含量:4.85%

手宽:9.5英寸(约24.13厘米)

手长:9.25英寸(约23.5厘米)

周琦八体测数据曝光 三项第一臂展恐怖超姚明

训练中的周琦

在这份体测数据表单中,只有周琦、索恩-马克以及雅各布-珀尔特尔的身高达到了7英尺以上,其中周琦的身高、站立摸高以及臂展都排名第一,2米33的臂展更是堪称恐怖。在2002年NBA选秀时,2米26的姚明的臂展也不过为2米25,而在NBA联盟里,一些顶级内线,诸如安东尼-戴维斯的臂展为2米27,同样不及周琦,可以说,出色的身高,外加超级臂展,这些天然优势也让周琦富有吸引力。

有趣的是,ESPN也针对本次体测数据列出了一个“Plus 6”组合,主要是指那些臂展比身高至少多出6英寸(约合15.2厘米)的球员,符合这一标准的一共有20名球员,其中周琦就位列其中,而差距最大的当属谢赫-迪亚洛,他的臂展比身高足足多出9英寸(约合22.86厘米)。

周琦八体测数据曝光 三项第一臂展恐怖超姚明

莫雷在场边观察

当然,外界最关注的地方还有周琦的体重,体测数据显示,周琦体重接近99公斤,一旦进入NBA中,周琦最需要加强的就是自己吨位和力量,体重不足,身体过于瘦弱可能会让他在对抗中面临一些问题,当年,身高2米26的姚明进入NBA时,体重为134公斤,而身高不如周琦的易建联在2007年参加选秀时,体测数据显示体重达到111.6公斤,也比目前的周琦重的多。在赴美特训期间,周琦特意进行了力量训练,也是希望在这方面有所提升。

在体脂率方面,周琦为4.85%,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数据,2007年时,易建联体测脂肪含量为3.4%,当时是雄鹿队中最好。在本届联合训练营新秀里,体脂含量最高的是凯尔-维尔彻,达到了15%。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八体测数据曝光 三项第一臂展恐怖超姚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