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膜拜!库里连续44场三分 再平历史纪录诠释MVP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勇士回到主场和开拓者展开半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25-121击败对手,总比分4-1晋级西部决赛,库里此役20投10中,三分球11投5中拿到29分11次助攻5个篮板,这已经是他连续44场季后赛有三分球进账,追平了昔日的雷吉-米勒,并列历史第一。

膜拜!库里连续44场三分 再平历史纪录诠释MVP

库里率队晋级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库里从NBA总裁亚当-萧华手中接过了常规赛MVP奖杯,这对于库里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再度蝉联了MVP,更重要的是,根本没有人能够挑战库里的地位,他成为了历史上首位以全票身份当选的MVP,也正如萧华所言:“斯蒂芬-库里是我所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里,库里打得极其收敛,但这并不妨碍他创造另外一项历史成就,在首节还剩4分半钟时,库里在外线张手命中三分,凭借着这记远投,库里已经连续44场季后赛有三分球进账,追平了1995-00年的雷吉-米勒,并列NBA历史连续三分场次第一位,而这恰恰是库里生涯第44场季后赛,也即是说,自从库里首次出现在季后赛里,他的所有比赛都有三分进账。

在第四战结束后,库里曾表示,自己的伤势尚未100%痊愈,膝盖仍然有酸痛感,所以,在本场比赛里,库里在大部分时间里仍然是悠着打,并未动用全力,同时,他在寻找感觉的同时并没有浪费自己的存在感,在大部分时间里,库里利用自己的牵制力去寻找到空位的队友,正是他的无私,成就了汤普森的爆发。

当然,在需要得分的时刻,库里从来不会手软,第三节结束前,库里张手在远端命中不讲理的三分球,帮助勇士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到末节,末节最后时刻,开拓者掀起追分,又是库里,在外线运了一步后,顶着艾德-戴维斯的封盖,在弧顶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再度稳住局面。最激情的时刻发生在终场前还剩24.9秒时,此时勇士只领先2分,库里运球到弧顶后,几乎在没有出手角度的基础上,强行出手,球进了!在现场疯狂的气氛下,库里再一次享受膜拜。

全场比赛,库里拿到29分11次助攻,而一项数据证明,当库里变身传球手时,他能够将这样的华丽助攻数据转化为胜利,算上本场比赛,在库里最近35场助攻数上双的比赛里,勇士赢下34场,这恰恰是MVP的最佳定义,可能不是本场最高得分手,也不是最佳防守者,但却是最有价值的球员,他能够将球队打理的井井有条,也能够在关键时刻见血封喉。

勇士闯入西部决赛,库里将带领这支队伍向另外一个战场出发,只有夺冠能够匹配MVP的地位,当年的乔丹正是靠冠军的堆积一步步走上神坛,如今的库里也希望开拓一条连续通往冠军的路。

(猫大熊)

膜拜!库里连续44场三分 再平历史纪录诠释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