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五金王”邹凯还在拼 冲击里约上新难度

[摘要]近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16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安徽合肥揭幕,奥运“五金王“邹凯也将参与此次赛事,冲击参与里约奥运会的名额。

奥运“五金王”邹凯还在拼 冲击里约上新难度

邹凯(资料图)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钱晞)5月11日,2016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安徽合肥揭幕,这是一场事关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激烈大战,四川体操名将、奥运“五金王”邹凯也站上了冲击里约奥运的赛台。

队内测试 邹凯完成新难度

“那次测验结束,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川将邹凯指的那次测验赛,是4月28日中国体操男队进行的队内奥运选拔测验赛。这是继4月中旬第一次测验后,邹凯再度登台亮相。与他同场PK的还有张成龙、邓书弟、林超攀、刘洋、尤浩、程然、刘榕冰、周施雄八位虎将。

当日测验,邹凯参加了自由操、鞍马、跳马、单杠四个项目的较量。在超强项自由操和单杠比赛中,邹凯均发挥了冬训以来的最高水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冬训期间发展的自由操难新动作,首次在比赛中成功完成。邹凯的这套自由操难度分为6.8,裁判打出的分数为15.311分。仅次于邓书弟的6.9和15.634分,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二位。单杠比赛,邹凯拿出了7.2的难度动作,获得15.00分,排名中上。

总教练黄玉斌也对邹凯当天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邹凯特别不容易,四个项目比得兢兢业业,起到了老队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只要体力恢复,自由操还是他的强项。”

坚持四年 就为里约奥运会

受伤病的影响,奥运“五金王”邹凯已经一年多没有参加大型比赛。上一次正式比赛,还是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当时他收获了自由体操和单杠两枚金牌,同时拿到了男子团体季军。“我的伤主要在腰部和脚踝,以前一星期可以重点练3、4次,现在能练1、2次就不错了,稍微多练第二天就动不了,恢复起来还特别慢。”

练不了技术,邹凯就想方设法多练体能。测试赛自由体操得到了15.311的高分,也让邹凯对进军里约奥运会充满了信心,“测试赛证明我的伤病能够顶得住。在全国赛暨奥运选拔赛上,我会全力以赴,毕竟坚持了四年就是为了参加里约奥运会,不参加选拔直接被刷下去多可惜。”邹凯说。

能否如愿 比赛完后定名额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00多运动员参加比赛,国家队的奥运备战重点队员将特别组编成单独的联队进行比赛。并将成为里约奥运资格选拔的重要依据。包括邹凯、张成龙、邓书弟、姚金男、范忆琳等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将向各个单项的金牌发起冲击,并争取里约奥运的资格。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体操中心、国家队以及各地方体操中心的领导将留在合肥,就地开会讨论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参考此前国家队内部的选拔赛,以及本次全锦赛的综合表现,按照计划中国队将确定男女各8人(5名主力3名替补)的大名单,他们将都随队前往巴西,赛前24小时才会确定男女各5人的最终上场名单。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