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全能王21+9+5+4+7 季后赛16年再现神数据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勇士客场经过苦战,以132-125击败开拓者,总比分变成3-1。格林全场比赛拿到21分9篮板5助攻4抢断7盖帽,数据全能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境界。

勇士全能王21+9+5+4+7 季后赛16年再现神数据

格林再砍神数据

攻可拿到37分,守可送出7记大帽,这便是格林最厉害的地方。三国杀里便有这样的台词:能进能退,方为法器。当然了,将格林比喻成赵子龙,多少有些违和。但将他视为这支勇士的领袖,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库里归来,进攻端自然是交给水花兄弟鼓捣。至于格林,他很快转换的角色,更多的是扮演放冷枪的角色,抽冷子外线投个三分,制造犯规上罚球线。反过来,他倒是将有限的精力,都投入到了无限的防守事业之中。首节扑到外线,利拉德的三分便被格林封阻,紧接着亨德森的强攻,又被格林盖了下来。

作为勇士头号防守大闸,首节俩火锅,不过只是开胃菜而已。到了第三节,开拓者的噩梦真正到来,哈克里斯突入禁区试图上篮,当头一帽。麦卡勒姆试图外线投三分,格林又记一火锅。当然最精彩的一波防守,莫过于该节后半段,利拉德试图飞天单手劈扣,被格林封下来。接踵而至普拉姆利也想利用身高强吃,又被格林盖掉!单节4记大帽,对比上一场比赛的单节19分。从防守到进攻,玩的都是那么溜,不知围观的看客服不服。

斗到加时赛犬牙交错,进攻端库里统治,防守端格林牢不可破。加时赛还剩2分26秒,格林抢断利拉德,库里完成快攻上篮,帮助勇士反超。待到库里三分投中后,又是格林防守端如法炮制,抢断麦卡勒姆,这回轮到巴恩斯快攻再添2分。乍一看,格林加时赛一分未得。可他的贡献,岂是干枯的数据就能概括的?

21分9篮板5助攻4抢断7盖帽,这样的数据意味着什么?自从1984年起,过去的32年内,能够给拿到类似数据(20+5+5+5+4)的,总共就只有奥拉朱旺与韦伯两人而已。其中大梦在季后赛里单枪匹马便有过4次类似的表现,韦伯则在2000年5月3日,国王湖人的比赛中拿到23分13篮板8助攻4抢断7盖帽。如此角度来看,俨然是“16年后再现神数据”了。

这就是格林的价值所在,当需要他进攻是,他能全力以赴,交出一份单场37分的答卷;而当需要他防守时,他能送出4抢断外加7助攻。这就是格林,一个看似混不吝,作用却不输库里的家伙。

杨威利

勇士全能王21+9+5+4+7 季后赛16年再现神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