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战4败两次单局4分 林丹创历史最差奥运堪忧

外战4败两次单局4分 林丹创历史最差奥运堪忧

超级丹今年战绩不佳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2016年羽毛球里约奥运积分赛在4月30日全面结束了,林丹今年刚刚过去4个月,就吃到4场外战失利,创历次奥运年的最差战绩。放眼里约奥运会,林丹冲击三连冠的形势,肯定要比前两次严峻。

林丹去年是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年,吃到了12场败仗,饱受膝盖积水困扰,参加商业活动和娱乐节目也受到质疑,特别是代言日本品牌引发舆论轩然大波。而2016年是奥运年,林丹希望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赛季,从而给里约奥运做好铺垫。

由于奥运抢分需要,林丹2016年的赛事密度相对较大,一开始德国赛、全英赛全部夺冠显示了王者归来的霸气,然而很快急转直下,印度赛第二轮不敌韩国的孙完虎,大马赛第三轮输给丹麦的约根森,新加坡赛半决赛不敌印尼的 索尼……中国大师赛林丹重新崛起夺冠,没想到紧接着亚锦赛林丹又倒在大马一哥李宗伟拍下,这也是林丹职业生涯第一次连败给了李宗伟。

短短几个月,林丹尝到了4场外战失利,并且与约根森的比赛、与李宗伟的比赛都是单局仅得4分,这样的比分甚至带有一定的耻辱性质。林丹大起大落的表现,充分暴露了其体能的不足,33岁的超级丹以前都是以体能充沛著称,但现在他却无法始终保持高强度对抗,总是好一阵坏一阵。

2008年奥运年前4个月,林丹外战只输了1场,那就是韩国赛不敌韩国选手李炫一,当时决胜局林丹连遭误判,还引发了摔拍事件,如果裁判公正,那场球林丹必胜无疑。此外,林丹在全英赛、亚锦赛都输给了陈金,不过舆论认为,那是出于陈金抢夺奥运积分的需要,团队配合的结果。

2012年奥运年前4个月,林丹外战失利是2场,韩国赛不敌老冤家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大马赛负于丹麦悍将约根森。不过超级丹很快做出调整,瑞士赛、全英赛接连夺冠,重新找到了王者霸气。

对比2008年和2012年奥运年前4个月的表现,就可以发现林丹2016年的状况有多么差,特别是有两次单局仅得4分尴尬。林丹每次在奥运年心理压力都很大,2008年挥拍怒砸韩国的中国籍教练李矛,2012年又与教练吉新鹏发生冲突,而今年战绩非常不如意,不知林丹该怎么发泄心中的郁闷。

(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