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年轻冠军!20岁李昊桐创造中国公开赛纪录

由欧巡赛与同一亚洲共同认证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通盈-雁栖湖高尔夫落下帷幕。中国20岁小将李昊桐成功捧起欧巡赛冠军奖杯,也成为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更帮助中国军团首度“卫冕”,连续两年将奖杯留在国内。

最年轻冠军!20岁李昊桐创造中国公开赛纪录

李昊桐与球童击拳

中国球员李昊桐以T3,-14的成绩开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决赛轮,落后领先者卢卡斯-毕雅格与智利球员菲利普-阿奎拉两杆。

在今天的前九洞,李昊桐抓到4只小鸟,打出32杆,仍与领先者阿奎拉有2杆之差。

最年轻冠军!20岁李昊桐创造中国公开赛纪录

李昊桐示意观众

转场之后,李昊桐10、11号洞连抓2鸟,让他首次触碰到并列领先的位置。在12-14号洞三洞沉稳保帕后,李昊桐15号洞开球偏右,小球停在球车道上。他选择免罚抛球,第二杆将小球成功放上果岭。在抓到小鸟球之后,再次以-21来到并列领先的位置。

16号洞一个三杆洞,李昊桐开球直攻果岭,一个左高右低的推击线路,因为线抓小了,未能把握住抓鸟机会,但在关键的保帕推上,小球涮进洞中。

最年轻冠军!20岁李昊桐创造中国公开赛纪录

智利球员菲利普-阿奎拉出现失误

而在这时,一直表现稳定的阿奎拉出现严重失误。在16号洞开球下水,重新开球之后,小球落上果岭,但心情受到击球落水影响,吞下双柏忌,成绩下降到-19,位居第二位,李昊桐继续以-21的成绩单独领先。

最年轻冠军!20岁李昊桐创造中国公开赛纪录

观看李昊桐比赛的观众

李昊桐在17号洞开球成功上球道,第2杆,又是一记漂亮的铁杆将小球放上果岭,成功推进小鸟球,成绩来到-22。

有3杆优势,还有一洞待打的情况下,李昊桐的18洞也会轻松许多,而来到18号洞的李昊桐还尚不知道阿奎拉在16号洞出现的失误。第一杆顺利打上球道,第二杆与球童研究好策略,直攻果岭。3上2推保帕之后,他以总成绩-22杆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

最年轻冠军!20岁李昊桐创造中国公开赛纪录

李昊桐捧杯

李昊桐交出的-22杆,也是今年欧巡赛的最低获胜杆数。李昊桐也成为第4位获得欧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此前三位为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他也成为继2015年吴阿顺在家门口夺得欧巡赛冠军之后,第二位在家门口赢得欧巡赛冠军的球员。

在本届比赛参赛的36名中国大陆球员中,仅有4人成功晋级,除了夺冠的李昊桐之外,其他晋级球员成绩:

窦泽成:286(-2) T60

吴阿顺:286(-2) T60

吴伟煌:288(PAR) T6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