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7投全中+三度虐筐 马刺新核让杜兰特变老三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西部半决赛首战,马刺主场以124-92狂胜雷霆,获得开门红。作为马刺新核,莱昂纳德前7投全中,奠定全场基调,最终13投10中轻松得到25分5篮板5助攻。

前7投全中+三度虐筐 马刺新核让杜兰特变老三

莱昂纳德单臂暴扣

在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杜兰特还高度称赞莱昂纳德,称他在过去几个赛季获得了惊人的进步。但杜兰特没想到的是,莱昂纳德如今的实力,已经超过他的想象。

全场首次进攻,莱昂纳德就对位杜兰特,他选择强行突破,然后直杀内线。此时,雷霆内线球员过来补防,但莱昂纳德更快一步,他高高跃起,就是一个重重的单手劈扣。莱昂纳德的这次进攻,技惊四座,也为本场比赛定下了基调。完成扣篮后,莱昂纳德摔倒在地,但他很快起身,继续自己的表演。

之后的比赛,莱昂纳德成为马刺的快攻担当。趁着雷霆投篮命中率不理想,马刺每每守下防守篮板,莱昂纳德就冲锋在前。在先后接到邓肯吉诺比利的传球后,莱昂纳德连续两次完成暴扣。

除了扣篮,莱昂纳德还展示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另一大特点,那就是稳定的中远投。无论是单打后的急停跳投,还是接球后的三分远投,莱昂纳德都能稳定地将球命中。前7次出手,莱昂纳德保持着百分百的命中率,其中有3次是扣篮。而整个上半场,莱昂纳德10投8中砍下20分,他和阿德合砍45分,完爆雷霆双少的19分。

雷霆双少进攻被遏制,首功之臣还是莱昂纳德。开场,马刺让莱昂纳德对位韦少,他成功地一对一限制住了雷霆控卫。而对于杜兰特,马刺主要以丹尼-格林防守,后面随时有人过来补防。

当然,随着比赛的进行,莱昂纳德也和杜兰特对位过。但无论是对韦少,还是对杜兰特,莱昂纳德都有效遏制了对手的进攻,他不愧为连续两年最佳防守球员获得者。

此前ESPN就列出过数据,近3个赛季,莱昂纳德防守杜兰特时,将对手有效投篮命中率限制到35.5%,防守韦少时,对手的失误率飙升至15.6%,都是雷霆双少面对单个防守球员的最差表现。

莱昂纳德在保持防守天王本色的同时,还不断提升进攻能力,本场无论是得分还是进攻效率,都完胜杜兰特。

过去几个赛季里,杜兰特都是仅次于詹姆斯的联盟第2小前锋。而随着莱昂纳德的崛起,杜兰特老二的位置都不保,直接降为第3了。“名嘴”巴克利更是在不久前就狂赞莱昂纳德,称他是联盟最强的球员(综合攻防两方面)。

看完本场比赛,你或许应该同意巴克利的话了。(肖恩)

前7投全中+三度虐筐 马刺新核让杜兰特变老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