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揭露火箭出局真因 基石单打太多他是罪魁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作者/Ethan Sherwood Strauss ESPN记者)勇士火箭的第五战并不激烈,114-81的比分说明一切。詹姆斯-哈登进攻很高效,但在火箭被轰塌的防线中,他也是弱环之一,防守端被爆导致了火箭的迅速溃败。

格林揭露火箭出局真因 基石单打太多他是罪魁

詹姆斯-哈登

在进攻端,火箭打的是一人独舞式的篮球,他们极度依赖哈登一人。德雷蒙德-格林解读了火箭溃败的真因,他认为火箭进攻过度依赖哈登,同时哈登又沉迷单打缺少传球是败北主因。

“别误解我的意思,哈登很强,”格林说道,“他能以各种方式得分,能命中一些高难度进球,无论是两分还是三分。但是,当你像他那样统治球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教练斯蒂夫-科尔教我们让我们转移球,因为这样才能创造出进攻节奏。”

火箭的反面是勇士,即便拥有MVP斯蒂芬-库里,勇士也依然在转移球,每个人都能做出贡献。如今库里因伤缺席,勇士也还在坚持这种打法。反观火箭,哈登一人轰下35分,但火箭第二得分手比斯利不过只得到11分。

防守端,火箭依然缺少沟通,给人的感觉是他们不喜欢跟彼此打球。勇士利用空切、快速传球首节就建立了17分优势,整场比赛从未落后。作为哈登“第一分卫”名号的竞争者,克莱-汤普森跟哈登的风格完全不同,在库里倒下后他的表现神勇,三分球17投11中。

“你能感觉到,汤普森这种表现要来了,”科尔说道,“他投中一个三分后,你就能从他的眼中看到状态出来了,所以他就进入了火爆模式,我觉得这一轮系列赛他的表现很梦幻。”

第三节,汤普森连续三分命中,他罕见进行了激情庆祝,赛后他说道:“我们可不想经历漫长的旅程再飞回休斯敦,能保卫主场总是感觉很棒,我们以(季后赛)还没在这里输过球为荣,今晚很有趣,当球落入网窝的时候总是乐趣十足。”

很多人曾说,勇士没了库里便会完蛋,格林、汤普森都无法再打出优秀的表现。但同火箭的系列赛,两人完成“打脸”。格林就说:“人们总是发Twitter跟我说,‘没了库里你什么也不是!’我不会说没了库里我什么也不是,但最终,当他在场,他令我变得更好,我从不惧怕承认这点。作为队友,你必须让彼此变得更好,所以我并不在意那些噪音。”

缺少了自己在挡拆进攻中的好搭档,格林在第5战依然轰下15分、9个篮板、8次助攻,他在进攻中推节奏的能力没几个大前锋能做到。

“‘没了库里你做不到这个,做不到那个,’,很多人这样说,但我了解自己的能力,我也知道他让我变得更好。库里很不可思议,如果他没有让你变得更好,那就是你自己太差劲,所以我并不在意那些声音。”

没错,库里让勇士达到了一个前人可能从未达到过的高度,但系列赛第5战证明了勇士其他人的实力。勇士并不单纯依靠库里一人,而火箭却只有哈登。

(从一打到五)

格林揭露火箭出局真因 基石单打太多他是罪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