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次杀球献绝杀!林丹2-1力挫印尼悍将进16强

3次杀球献绝杀!林丹2-1力挫印尼悍将进16强

林丹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2016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首轮,奥运冠军林丹经过65分钟鏖战,2-1(21-9、14-21、21-19)力挫印尼选手穆斯托法跻身16强,决胜局18-19落后林丹连续三次点杀得分21-19绝杀对手。

林丹本赛季表现时好时坏,德国赛、全英赛连续夺冠,然而印度赛第二轮不敌韩国的孙完虎,大马赛第三轮输给丹麦的约根森(单局仅得4分),新加坡赛半决赛不敌印尼的 索尼,连续三站外战落败陷入低谷。而在中国大师赛林丹击败谌龙夺冠又重返巅峰。

超级丹此番亚锦赛作为二号种子首轮对阵印尼球手穆斯托法,林丹世界排名第三,对手世界排名第31,过往双方两次交手,林丹2015年香港赛、2016年新加坡赛全部取胜,故而占据心理优势。

第一局,双方展开激烈对攻,从1平打到了4平,超级丹率先求变掀起连得4分高潮,8-4超出。林丹后场劈杀结合网前小球,让印尼球手无所适从,林丹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印尼选手顽强将比分追到了9-12,林丹此时突然爆发,施展变速突击的绝技,印尼球手被打懵了,林丹掀起连得9分高潮,2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林丹和印尼球手呈现胶着,从1平到11平多次出现平分,林丹其后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印尼球手趁机在14-13之后打出连得5分高潮,19-13遥遥领先。林丹追回了1分,但怎奈落后太多,印尼球手积极进攻,逼迫林丹回球出界,印尼选手20-14抢到局点。印尼球手高高跳起重杀,林丹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印尼球手21-14扳回一局。

决胜局,林丹开场4-1领先,其后通过多变的线路和刁钻的落点控制局面,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林丹采取控制型打法,12-9之后突然加速连得4分,16-9扩展优势。此后林丹有所松懈,印尼球手破釜沉舟连续得分,随着他滚网幸运球得分,19-18反超。林丹关键时刻不急不躁,连续三次佯装高高跳起重杀,实际上却是漂亮的软压连得3分,林丹21-19再下一城,2-1力挫对手晋级16强。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下轮将战越南球手阮天明。(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