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公布提前参加选秀名单 共162人周琦在列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据NBA官方网站报道,NBA官方今日公布了参加今年选秀大会的名单,一共有162名球员报名,其中国际球员占45位,中国球员周琦也位列其中。

NBA公布提前参加选秀名单 共162人周琦在列

周琦进入选秀名单

这份名单为球员“提前报名参加选秀名单”,即为初次参选名单,并非是最终参加选秀名单,在这期间还可能会存在很多变数,根据NBA规定,有意愿参加选秀的球员需在美国当地时间4月24日向联盟递交一份申请,提前参加选秀的参选人如果想要撤销自己的选秀报名,可以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13日前进行申请。而NCAA的球员如果想要继续保留自己在大学征战的权利,他们需要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前进行书面申请,退出选秀报名。

在这份榜单中,中国球员周琦的名字赫然在列,出生于1996年的周琦现年20岁,身高2米18,而他的臂展则是达到2米3,自2014-15赛季进入CBA以来,周琦一直在成长和进步,他连续两年荣膺联盟盖帽王,在2015-16赛季,周琦帮助新疆打进CBA半决赛,他出战42场比赛,场均登场33.8分钟,能够拿到15.8分9.8个篮板3.2次盖帽1.5次助攻1.1次抢断。

从这份参选名单看,周琦身高优势非常明显,在榜单中并列第四,但同时,周琦有着丰富的进攻技巧以及出色的防守意识,这也让他的选秀前景被看好,根据著名选秀网站《选秀速递》最新模拟预测结果看,周琦将在首轮第26位被76人选中,而另外一大权威选秀媒体《nbadraft》的选秀模拟结果则显示,周琦会在第二轮第46顺位被小牛选中。

从两大选秀网站给出的结果看,周琦有很大几率被一支NBA球队挑走。上一次,有中国球员出现在选秀大会上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易建联在首轮第6顺位被雄鹿选中,而孙悦则在次轮第40顺位被湖人选中。而上一位出现在NBA赛场上的同样是易建联,2011-12赛季,易建联曾短暂效力过小牛,在他回归CBA后,NBA的中国风便告一段落。

周琦的出现能够唤醒NBA对中国市场的激发,如果他能够进入NBA,将会重新拉动中国的市场,给NBA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除了周琦外,诸如本-西蒙斯、布兰顿-英格拉姆、巴迪-希尔德等热门新秀也位列这份名单中,2016年NBA选秀大会将于6月24日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

(猫大熊)

NBA公布提前参加选秀名单 共162人周琦在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