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冲冠关头93后天王发威 比欧洲亚军时更强

尤文冲冠关头93后天王发威 比欧洲亚军时更强

博格巴攻守俱佳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在冲击冠军的关键时刻,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又一次展现了他们的“大心脏”,秀出了他们上赛季欧洲亚军的强大实力。但与上赛季那支已达巅峰的球队相比,有理由相信现在的这支尤文更加强大——因为斑马军团冲冠的“三驾马车”,已经变成了成长中的“93后”球员!

斑马军团打破僵局的进球,展示了他们的第一个93后核心的威力:博格巴。当时赫迪拉右路冲吊入禁区,博格巴凭借强大的身体素质,高高跃起力压托莫维奇摆渡,助攻曼朱基齐破门。

关于这个助攻,有两组数据可以说道:其一,这是博格巴本赛季意甲第11个助攻,他是五大联赛里实现10+助攻的最年轻球员。其二,在尤文冲冠的关键时期,近13个意甲进球,有6个来自博格巴的助攻,他已经成为球队的头号武器。须知,博格巴甚至不能算一个攻击型中场,有此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

而在尤文第81分钟被追平,眼看拿不到3分的紧要关头,另一名90后球星横空出世。这就是莫拉塔,当时博格巴开出角球,埃弗拉接曼朱基齐做球后推射碰后卫变线,莫拉塔在左侧立柱附近用机敏的反应和嗅觉将球扫射入网。莫拉塔近6次代表尤文出场,参与了7个进球,攻入3球助攻4次,其中有1个助攻是欧冠对决拜仁,其他6个数据来自近5轮联赛。显然,莫拉塔也成为尤文冲冠的另一柄撞城锤。

除此二人之外,迪巴拉虽然本战没有进球,但其重要性也不言而喻。迪巴拉在意甲联赛攻入16球助攻8次,作为目前联赛射手榜第二名、作为尤文第一得分手和第二助攻手的他,已是尤文锋线头号武器。

23岁的博格巴、23岁的莫拉塔和22岁的迪巴拉三人,已经成为这支尤文的中坚核心。不可否认,这支尤文在意甲抢分率、欧冠经验等方面,比起上赛季那支由时年36岁的皮尔洛、31岁的特维斯、28岁的比达尔等人压阵的尤文而言,火候上有所差距。但是上述三人都已年事已高,不可能再有进步,只能一年不如一年。但如今尤文的这三大22-23岁的年轻人,却都在上升期,他们还会变的更强!

“我们不会出售博格巴和迪巴拉”,赛后尤文经理马洛塔讲道:“我们夏季的首要目标是留住最好的球员,再去寻找补强的办法”。这样的表态,无疑让尤文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