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哈登绝杀不吹合理 马刺仍需调整进攻

腾讯体育4月23日 张卫平为腾讯独家提供他对季后赛至今为止的点评。在张指导看来,季后赛如今精彩程度略有欠缺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伤病影响与裁判问题。除此之外,张指导还表示,马刺仍未达到最佳状态。

张卫平:哈登绝杀不吹合理 马刺仍需调整进攻

张指导点评

今年的季后赛,紧张激烈程度不如人们想象的那么高。前两年季后赛首轮,就有7-8个加时赛。到今年动不动就20-30分的差距,为此美媒评论,季后赛好多场比赛只是名义上的季后赛,但许多比赛过程与常规赛差不多,打的比较随意,经常出现垃圾时间。

这其中有几个原因,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伤病太多,最典型的便是灰熊。灰熊在本赛季总共签了28位球员,给10天合同的就有8个。通常球队有1-2个十天合同就差不多了,而灰熊居然有8个。由于人手实在缺乏的缘故,因此精彩程度打了折扣。

除此之外还有明星受伤,比如库里火箭勇士打了三场,库里就打了半场,他的脚崴了一下,而且是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崴脚。所以后面几场他都没打,库里的缺阵,也影响了勇士的战绩,表现与观赏性。

还有一个原因是超级明星发挥失常,在与小牛的第二场比赛中,杜兰特33投只有7中,有26次投篮都是打铁,平了季后赛的历史打铁纪录。包括勇士与火箭的比赛,汤普森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被火箭防的非常难受,结果汤普森三分球7投0中,这也是失常发挥。除此之外,格林出现了7次失误,包括2.7秒的情况下出现致命失误,而这不是格林第一次出现类似失误了。这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库里缺阵造成的,毕竟库里可以吸引很多很多注意力。

在学打篮球时我们都有这样的常识,在接球时你得一直看着来球,等接到球了视线才可以挪开。这与传球时有着本质的不同,想传球时你可以先瞄准一侧的队友,然后突然传到另一侧,以达到声东击西的目的。而格林的失误,便是还没接到球时,他就往那边看了,然后啪一下,球给拍脚上了,导致输掉比赛。到了关键时刻,超级明星犯错,导致比赛不是特别精彩。不过话说回来,越是这样,越有戏剧性,越有不确定性,反而也好看。

还有一个问题,便是裁判的问题。大范甘迪在第一场比赛后,他就抱怨裁判,说这说那,最后被联盟罚了2万5,这其实是给裁判施加压力。还有卡莱尔,与雷霆打完后,他也去抱怨裁判,卡莱尔是NBA教练委员会主席,他说出来的话,分量又不一样了。

NBA现在有个规矩, 比赛最后两分钟双方差距在5分以内,每一个响哨或不响哨,都有视频,都有相关的报告。只要导致球权易手,联盟都会认真审核每一个该响的哨和不该响的哨,结果报告显示,最后2分钟有5个错判与漏判。其中哈登最后进的那个球,其实往前走走走,先把伊戈达拉推开了,然后回来一个后撤步,啪把球投进了。NBA明确表示,这是错判,应该是进攻犯规。紧接着还有一个错判,德拉蒙德-格林把球拍到脚上后,这时他防守比斯利,结果直接来了个抱摔,这应该是一级恶意犯规。在最后的14.4秒里,就出现了3次错判。

平心而论,如果球员与教练都会在场上犯错误,那么裁判为什么不能也犯错误呢?毕竟不是每个哨都是黑哨。而对此NBA采取了这样的措施,公开场合保护裁判,只要抱怨裁判,立即罚款;但另一方面NBA要有透明度,把这些东西全都拿出来给大伙看,无形中给裁判很大压力。

许多老运动员都说,哈登这推了一下,他是进攻超级明星,在这时候没人会吹进攻犯规。举个例子,比如乔丹的最后一投,拿到第六座总冠军,乔丹啪一下突破,拿手一把撸开拉塞尔,投进了,裁判也不可能吹这个。于是很多人质疑,有没有必要把最后两分钟拿出来?可以有这两分钟的报告,然后让裁判自己研究,但没有必要让所有人都能看到每个哨是怎么吹的?谁有利,谁不对,配着视频都有。如此公开报告,会给裁判带来很大压力。

另外我觉得还有一点,勇士如今已经2-1领先,不过他不怕,因为库里要回来打了。科尔也表示,“我们不是根据比分决定库里打不打,而是根据库里的实际情况,他的伤病情况来决定打不打。即使如今2-2甚至2-3落后,如果库里脚不好,我也不会让他打,因为他得有个长远的考虑。”不过库里已经表示,自己的脚不疼了。同时勇士从实力上来讲,确实比火箭强。

马刺如今以3-0领先,波波维奇大家都知道,早就开始轮休了,这个主力歇,那个主力歇,尤其是当马刺已经确定拿到西部第二后,索性主要球员都休了。目前各支球队体能都不错,但各支球队的竞技状态都一般,进攻的手感,进攻的节奏感,包括竞技状态,导致进攻成功率偏低。

别看马刺赢了灰熊三场,其实马刺的进攻很长时间都是磕磕绊绊,不过这对马刺也有好处,毕竟灰熊只能以残阵迎战。正好在这种情况下操练手感,寻找状态。所以马刺有可能会第一个进军季后赛第二轮,不过在第二轮能不能找到手感,能不能有节奏感,能不能打出人动球动的流畅性,这是一个问号。

张卫平:哈登绝杀不吹合理 马刺仍需调整进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