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激怒他!小刺客狂轰42分 科比精神助他战斗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和老鹰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11-103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2。其中“小刺客”以赛亚-托马斯此役24投12中,15罚13中拿到42分4个篮板,其中他在首节便疯狂轰下16分。

别激怒他!小刺客狂轰42分 科比精神助他战斗

小托马斯大爆发

在当今凯尔特人队中,1米75的以赛亚-托马斯无疑是球队进攻端的绝对核心,本赛季常规赛,以赛亚-托马斯场均能够拿到22.2分3个篮板6.2次助攻,在82场比赛里,小刺客一共58场拿到20+,其中10场拿到30+,展示出了彪悍的攻击火力。

在季后赛前两战中,小托马斯遭遇到老鹰的疯狂围剿,两场比赛里他合计36投12中,命中率为33.3%,在接受采访时,主帅史蒂文斯也表示:“在前两场,小托马斯做了整个赛季都在做的事情,只是每个人都想在篮下去挑战他。”回到波士顿,小托马斯终于爆发,他全场轰下42分,而上一位在季后赛拿到40+的凯尔特人球员是2012年的拉简-朗多,当时在东部决赛对阵热火第二战中,朗多拿到44分。

比赛一开始,小刺客便开启疯狂得分模式,他上来后连续在快攻反击中飙中三分,帮助球队建立起主动权,托马斯的进攻手段极其全能,不仅仅能够在外线狂飙,还能够利用自己的速度杀入禁区取分,在首节末段一个回合里,斯玛特完成封盖后,小托马斯迅速发动快攻将球送进,并造成追防的小哈达威犯规打成2+1,这已经是小刺客本节比赛里第二次利用上篮打成2+1。

小刺客的疯狂也让老鹰防守球员开始对他施加更大的强度,在首节最后阶段,冲突终于发生了,当时施罗德在防守时将跑位的小托马斯撞翻在地,而在之前两个回合里,两人在对抗中一直有肢体对抗,并有一些口角,为冲突埋下了伏笔,在爬起来后,托马斯冲上前要找施罗德算账,但被队友拦住,随后,裁判各打五十大板,给了两人各自一次技术犯规。

当小托马斯随后走上罚球线时,全场高喊“MVP……”,而施罗德一拿球,全场则是响彻嘘声,首节比赛,小刺客便拿到了16分,而老鹰全队首节一共只拿到了20分。

在之后时间里,小刺客一直没有停止自己攻击的脚步,末节还剩8分半钟时,托马斯攻击篮筐时,施罗德用力拍在他的头上,被判罚一级恶意犯规,而这一次,小托马斯取下发带,面露微笑,用表现让对手抓狂,这是一个成熟领袖需要做的事情。

在之前,托马斯曾多次换上科比战靴,他透露,这就是自己爆发的秘密,曾经有一句话叫“千万别激怒黑曼巴”,而如今的小托马斯正是用科比精神来激励自己,这一场,老鹰激怒小托马斯并不明智,而接下来,他们还需要去仔细斟酌,如何能遏制这位1米75的小个子。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别激怒他!小刺客狂轰42分 科比精神助他战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