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水姚明接班人 天勾都看好他24岁却无球可打

周琦决定参加NBA选秀的消息使很多中国球迷感到兴奋,媒体也十分看好他能够登陆NBA。的确,中国球迷实在太渴望能够在NBA赛场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了。不过看到如今的周琦,不禁会让人想起一个人,同样是身高臂长,同样是消瘦的身材,同样是被球迷和媒体寄予厚望,但如今不仅没能登陆NBA,甚至在CBA都很难获得上场时间。他就是曾经被称为“小姚明”的郑准!

最水姚明接班人 天勾都看好他24岁却无球可打

如今的球迷或许对郑准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在当时,这个可是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2009年,年仅17岁的郑准迎来自己的CBA处子秀,尽管在常规赛的表现不算突出,但在季后赛却异常出色。在与东莞的两场季后赛,郑准表现十分抢眼。分别砍下18分和8篮板以及20分和7篮板!对于一名只有17岁的小将而言,这样的表现足够出色,一时间,小姚明的外号不胫而走!

最水姚明接班人 天勾都看好他24岁却无球可打

在当时,看好郑准的并不只有球迷和媒体,就连NBA传奇巨星“天勾”贾巴尔也十分看好这个年轻人。在当时的上海训练营,贾巴尔就十分看好他。“除了太瘦,他具备成为明星球员的一切素质。只要训练安排得当,他以后进入NBA绝对没有问题。”这是当时“天勾”给予了评价。针对郑准太瘦的短板,球队在2010年帮助郑准赴美,接受湖人队的专业强化力量的训练。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郑准的生涯并未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反而呈现了高开低走的迹象。现年24岁的郑准,上赛季在佛山甚至没有获得任何的出场时间!

最水姚明接班人 天勾都看好他24岁却无球可打

事实上,郑准属于典型的球迷期待过高的球员。郑准在14岁身高就达到2米13,通过骨龄检测,预测他的身高不会低于2米24,这也是当时陕西男篮坚信郑准会是下一个姚明的根本原因。然而,事实却是,如今的郑准身高也只有2米16,这与预测的2米24有不小的差距。在经过出道初期的名声大噪后,如今的郑准已经成为CBA的边缘球员,连球都打不上了,然而他却只有24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