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绍顺:希望这进球是转折 相信永昌越来越好

记者蒋娴报道

中超历史上第一次河北德比最终以一场平局收官。帮助石家庄永昌队进球的冯绍顺难掩欣喜之情,这个进球不仅帮助球队扳平比分,重振士气,也是冯绍顺自己在中超的首粒进球。进球后的冯绍顺放肆庆祝,大声呼喊着宣泄着自己的情绪。赛后,他说道:“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是完全可以拿下的,不过一个平局的结果还是能够接受。而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不是我进球了,应该是我们球队的很多东西都回来了。”

曾效力过青岛海利丰、沈阳东进的冯绍顺,驰骋中甲联赛多年,直到2015年随着永昌冲超成功,才真正开始踢上中超。“以前踢球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自己能够踢上中超,当然肯定也会有这个目标,不然现在也不会实现了。”冯绍顺说道,“在中超里,我还属于是小学生。我们球队里有许多优秀的前国脚,像毛剑卿、李春郁 他们,经验都很丰富,而我才踢中超一年多,也在慢慢的去适应中超的节奏。”

现在冯绍顺显然已完全适应中超的节奏,在中超大牌众多的情况下,他一直得到主教练亚森的重用,坐稳球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事实上,在2010年,一次意外的“球迷袭击”事件,让他差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效力于中甲球队沈阳东进的冯绍顺随队前往成都比赛,坐在客队大巴车上的他,被成都球迷砸碎的大巴车玻璃扎伤左眼。这起意外,一度让冯绍顺面临失明的可能。经过两次手术和半年多的时间恢复,冯绍顺的眼睛才慢慢恢复。虽视力已不如从前,但他还想继续踢球。那时,他的母亲哭着对他说,“孩子我们放弃吧。”但是冯绍顺对家人说道:“我从小踢到现在,没有别的梦想,就是想踢球。”后来因为看到冯绍顺的坚持和父亲的劝说,母亲才同意他继续踢球。

之后,冯绍顺来到了石家庄永昌的前身福建骏豪队。2011年,作为队长的他带领福建骏豪冲甲成功,算是迎来了生涯的转机,随后球队转战至石家庄,他虽不再担任球队队长,但始终是球队右后卫铁打的人选,不仅防守中规中矩,而且还有出色的助攻能力,是永昌这道铁闸的关键性人物。随着永昌冲超成功,冯绍顺也第一次站在了中超联赛的舞台上。“我觉得我现在还未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大化,他们都说毛剑卿到永昌来迎来了第二春,而我也是在永昌开始了自己真正的巅峰生涯,我希望通过自己一直的努力,能够使得自己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好。”冯绍顺说。

4月17日,在与华夏幸福的河北德比中,永昌落后的情况下,冯绍顺以一记凌空打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也是他个人中超生涯中的首粒进球。“其实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将比赛拿下的,虽然对方有很多大牌外援,但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冯绍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打入一粒进球,冯绍顺与毛里西奥忘情的庆祝,大声宣泄着自己的情绪,对此他说,“主要是因为球队在前几轮的比赛中踢得并不是太好,也面临了很多的压力和球迷的质疑。所以我觉得我的这个进球、这场比赛就是一个转折,现在我们球队的很多东西,包括韧劲、精神都回来了,接下来我相信永昌会越来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