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莱昂纳德:GDP历史最佳 努力开发三分能力

腾讯体育4月18日圣安东尼奥 讯 (记者 姜静雯、孙旻昱)NBA季后赛开始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马刺在主场以106-74大胜灰熊,取得开门红。2014年FMVP莱昂纳德在出战仅仅29分钟的时间内,便砍下20分、4次抢断和3个盖帽,帮助马刺为今年的季后赛征程开了个好头。

每场比赛我都想赢,在聚光灯下我不想说话

莱昂纳德是那样地知足,因为他不索要顶薪,不参与社交媒体讨论,而且过着极简朴的生活;可莱昂纳德又是那样地“贪婪”,因为他每场比赛都想赢。或许是因为他毕竟只有24岁,所以他对胜负不能看淡;或许是因为他真的好胜心太强,所以莱昂纳德对待输球的态度竟是如此偏执,在马刺输球的夜晚,莱昂纳德会显得面色极其凝重,戴上帽子不愿与人交谈。好胜心是成为一名超级巨星必备的条件,因为毕竟“快乐篮球”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是不会赢得总冠军的。

在马刺队里,迪奥永远都是第一个洗完澡、穿上衣服、离开球馆的球员,因为他要时刻准备着去夜店;而莱昂纳德则是那个永远都慢悠悠最后出现的人,因为他心里的小算盘是:越到最后记者越少,或许就没有人要跟我说话了。没有人知道莱昂纳德如何来解决这种矛盾:成为更好的球员势必意味着将得到联盟、赞助商和球迷更多的关注,这不是他想要的;可因为要躲避他人的关注而刻意保存实力,听起来是非常愚蠢的逻辑。

与大多数大牌球员永远都被记者环绕的情景不同,在圣安东尼奥,没有人跟莱昂纳德说话,尤其在这个赛季,当外界的关注和干扰已经超过莱昂纳德可承受的范围时,他选择了不说话。在今天比赛的赛后,马刺公关在巨大的压力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请到莱昂纳德来到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们的问题。

对话莱昂纳德:GDP历史最佳 努力开发三分能力

莱昂纳德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是否可以说一下你在对方第一个进攻中就抢断然后得分,对于整场比赛的意义?

莱昂纳德:今晚是季后赛的首场较量,我希望我能够为球队带来能量,对于球队而言这是好的开始,我要保持侵略性,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

记者:你在备战常规赛比赛和季后赛比赛时,有什么不同吗?季后赛会有所不同吗?还是基本一样的?

莱昂纳德:对我而言都是一样的。当然我们在季后赛中需要集中精力在一支球队上,我们知道我们要跟这支球队交手4到7次,但是这或许是唯一的不同吧。每场比赛我都尝试从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身上去学习,他们是历史最佳,打出的是最好的比赛,我要学习他们怎样对每场比赛做出回应以及他们那种必胜的心态,我想这就是我该做的吧。所以对我而言季后赛比赛并非多么不同,其实跟常规赛没有区别。

记者:马刺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打得非常出色,尤其是第三节,马刺打出了24-6的高潮,这是因为马刺利用对方缺乏经验还是防守方面的功劳?

莱昂纳德:我认为球队在比赛一开始就在防守方面下足功夫,我们第一节投篮不好,可能命中率只有25%左右,大家也知道灰熊损失了几名关键球员,但是我们不会考虑这点,我们来到球场就是要尽所能来获取这场比赛的胜利,所以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我们都要做好。

记者:当你打出像今晚比赛这样级别的防守的时候,比如4次抢断之类,你会感觉你的进攻也得到强化了吗?因为当你防守端做的很好的时候,好像投篮也更精准了。

莱昂纳德:一定的,今晚我得到了一些可以简单得分的机会,一些简单上篮和扣篮,这都源自于防守和进攻上的良好转换。与此同时,这也是我们找到节奏的方式。对于我的队友而言也是一样的,当他们能够轻松上篮的时候,他们也会打得更自信。

记者:你的三分投篮有了很大的提升,从常规赛进入季后赛阶段尤其明显,这是你夏天训练的结果吗?

莱昂纳德:我的确非常注重我在三分上的表现,我希望命中率能够达到4成或者5成。事实上我努力提升比赛中的方方面面,我觉得是因为反复的练习以及对投篮的改变,我的新秀赛季,我努力尝试寻找自己的节奏和模式,我觉得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当我有了经验,作为一名球员,这是最美妙的事情。

对话莱昂纳德:GDP历史最佳 努力开发三分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