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邓肯:莱昂纳德无与伦比 防守成马刺杀招

腾讯体育4月18日圣安东尼奥讯(记者 姜静雯、孙旻昱/文)伴随着NBA季后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进行,西部劲旅马刺队也迎来了季后赛的首场表现。得州雨季的来临丝毫没有减弱球迷们的热情,在主场球迷潮水般的加油声中,最终马刺以106-74大胜灰熊,迎来开门红。

季后赛?圣城不讲究!

几天前,当NBA用最华丽的方式为2015-2016常规赛季结尾的时候,整个星球似乎都被篮球感动了。然而当季后赛球队一一亮相后,结果却让人有点大跌眼镜。大多数比赛都在半场之后就已经决出胜负,下半场比赛只是垃圾时间,走走过场。在今天马刺与灰熊的首场较量中,也延续了这样的节奏。

比这个节奏更可怕的是,马刺的队员和工作人员们似乎完全没有感觉到季后赛的氛围和强度。或许马刺在近20年中来到季后赛太多次,已经没有人感到格外兴奋了。在今天比赛赛后,马刺队甚至没有人要出席新闻发布会,在记者们苦等10多分钟后,马刺公关出现,通知记者没有球员要来新闻发布会,于是记者们便纷纷离开,此时灰熊队主教练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看到已经散场的记者,竟然目瞪口呆。更衣室中,马刺队员们也早早逃离球场,本赛季很少出现的邓肯也“被逼”必须与媒体交谈。

对话邓肯:莱昂纳德无与伦比 防守成马刺杀招

邓肯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球队在第二节似乎才找到了节奏?

蒂姆-邓肯:是的,我们花了些时间才找到节奏,你知道季后赛刚刚开始,我们需要适应季后赛的强度。我们这场比赛花了一节的时间寻找节奏,当我们一旦找到节奏就好了。在防守端,我们整场表现得都不错,当我们能够调整投篮后,我们就有了机会来扩大领先,我想我们需要1-2节的比赛让我们真正去找到节奏。

记者:你认为有任何其他球员可以像莱昂纳德那样在防守端给对方如此大的干扰力吗?

蒂姆-邓肯:莱昂纳德整个赛季都是如此出众,今晚他的表现更是现象级的,比赛初段他得到了几个简单上篮的机会,包括半场的抢断,有几分看起来比较容易,并且还贡献了几个盖帽,今晚他的表现很棒,带动了整个球队的气势。

对话邓肯:莱昂纳德无与伦比 防守成马刺杀招

邓肯的好帮手莱昂纳德

记者:防守端的表现是否帮助球队在进攻端找到节奏?

蒂姆-邓肯: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在防守端的努力要一直延续,直到我们投进球为止。在整个赛季中,球队都把建队的基础放在防守上,投篮有的时候会进,有的时候不会进,很幸运我们的球队很有天赋,球队有很多优秀的得分手,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在防守端阻止对手,在进攻上得到更多分。

记者:你对今晚托尼-帕克的表现怎样评价?

蒂姆-邓肯:帕克今天的表现非常火爆,在行动力上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在完成几个上篮后,他也找到了状态,帮助球队取胜。

记者:球队中很多人都在这片球场征战多年,你认为这个事实是否给了球队优势和自信?

蒂姆-邓肯:这个特殊的经历对我们而言很显然是优势,当我们在季后赛中比赛时,我们不会感到紧张或者有其他情绪上的困扰,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显然感到更自在。

当黑八已成往事

对话邓肯:莱昂纳德无与伦比 防守成马刺杀招

灰熊今非昔比

当时光倒回到5年之前,那个夏天对于马刺和灰熊而言都是不寻常的,当时常规赛排名第八的灰熊在季后赛首轮以4-2淘汰马刺,上演黑八奇迹。也就是在那个夏天,马刺正式将重建提上了日程,他们以优异又独到的眼光选中了腼腆害羞的莱昂纳德。5年过去了,莱昂纳德已经成长为MVP级别的球员并成为了这支球队的基石和未来,以莱昂纳德固执又好胜的性格,即便不是因为灰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伤病,他也不会允许今年发生任何“以下犯上”的可能性。

是否有人真正在意过灰熊?如果灰熊从未上演过黑八奇迹,这支球队又会因为什么被别人记住?当孟菲斯取代底特律或者克利夫兰成为美国犯罪率最高的城市的时候,受牵连的还有这支球队。本赛季的灰熊好像受到了诅咒一样,伤病名单上总有5个球员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出战,常规赛季最后阶段灰熊竟然输掉了11场比赛中的10场,并成全了勇士73胜的划时代纪录。都说在江湖上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样的代价是否真的值得一次黑八奇迹的快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