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特高难度后仰蹂躏DPOY 老兵不死一数据首现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灰熊今天客场以74-106惨败于马刺,遭遇季后赛开门黑。39岁的老将文斯-卡特出战19分12秒,他7投6中(三分3中2,罚球2中2)高效拿下16分、3个篮板、2次助攻。如今的卡特已经无法像巅峰时期那样展翅翱翔、高速突破,可在球队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他依然尽其所能扮演了领袖、攻坚手的角色,令人动容。

卡特高难度后仰蹂躏DPOY 老兵不死一数据首现

卡特宝刀未老

卡特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作为曾经的超级扣将,现在卡特更多像是地板流那样打球。他的启动速度已经很慢,也很少再暴扣。但是,多年征战所练就的技术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大而下滑。面对联盟头号防守强队马刺,卡特却连虐年度最佳球员奖得主莱昂纳德以及防守大闸丹尼-格林。

首节比赛,卡特带队始终咬着分差,跟马刺肉搏。卡特低位错位面对托尼-帕克防守,他利用身体强硬要位张手要球,接球后卡特像推土机一样碾压帕克到篮下轻松转身上篮。如果说卡特错位打帕克不值一提,那接下来的两个球真可谓完美体现了卡特的技术能力。

背身单打莱昂纳德,卡特知道硬打很难得手,毕竟他的身体吃亏。卡特在背身运球后转身超大幅度后仰跳投,其投篮完全躲开了莱昂纳德的长臂和大手,球应声入筐。之后,卡特又对上了格林,他虽然速度冲不起来,但用身体顶着对手还是靠节奏完成突破上篮,马刺侧翼两大防守悍将被卡特虐了个遍。

第三节开局当马刺将分差拉大到16分,卡特右侧侧翼搭弓射箭,百步穿杨。之后他又错位对上蒂姆-邓肯用慢三步完成突破上篮。卡特已经做到极致,但也只能暂时帮灰熊咬住分差。当卡特下场,灰熊被打出一波流,分差直接拉大到30分开外,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其实这个结果早在意料之中,想必卡特也知道面对马刺他一人只能算是螳臂当车,根本无法阻挡对手。毕竟在马克-加索尔、迈克-康利等人相继报销后,灰熊战斗力暴跌。现在的卡特就跟昨天的德克-诺维茨基一样,只是想在胜负没多大悬念的情况下拼光自己最后一颗子弹,不留遗憾罢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惨败中卡特依然完成了两个里程碑。他在季后赛的总得分超越了克里斯-韦伯,上升到了历史第99位。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一次在出场时间不到20分钟的情况下砍下超过15分,此前最高纪录是9分。

卡特的职业生涯已经所剩无几,这种比赛看一场少一场。37岁的科比已经退役离开赛场,39岁的卡特还能留在场上已经实属不易,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上演老兵不死的戏码,卡特值得尊敬。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