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传奇戴维斯退役 曾获六次世锦赛冠军

[摘要]据BBC体育报道,在经历了38年职业生涯的跌宕起伏,现年58岁,被誉为当代最杰出的斯诺克大师的英国名将史蒂夫.戴维斯正式宣布退役。

斯诺克传奇戴维斯退役 曾获六次世锦赛冠军

史蒂夫·戴维斯 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据BBC体育报道,在经历了38年职业生涯的跌宕起伏,现年58岁,被誉为当代最杰出的斯诺克大师的英国名将史蒂夫·戴维斯正式宣布退役。

生于1957年的史蒂夫.戴维斯于1978年正式参加斯诺克职业比赛,很快展露头角,经过2年的磨砺,从1980年开始就逐渐确立统治地位,先后赢得六次世锦赛冠军头衔,并且自83到90年间牢牢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先后赢得了28次排名赛冠军,仅次于亨得利的36个,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并列排在第二位。

下面是戴维斯的一些比赛数据:

一:6次世锦赛冠军—仅次于亨得利的7次

二:28次排名赛冠军—同样仅次于亨得利(36次)

三:53次非排名赛冠军,包括三次大师赛

四:9次团体冠军

五:连续7个赛季世界排名第一!

作为斯诺克项目的先驱者,戴维斯是第一位连续赢得两个赛季(81-83)世锦赛冠军头衔的球手、同时他还在82年成为第一位打出单杆147分的球手(82年)的选手,这在当时都是史无前例,其历史地位之高可想而知。

不过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还是在世锦赛决赛中遭遇过两次刻骨铭心的失败:1985因为那次著名的黑球失误,以17:18不敌丹尼斯.泰勒;1987年则是惨败乔.约翰逊。

而在87/88赛季,他成为第一位同一赛季赢得了世锦赛、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冠军的球手。凭借那个赛季的骄人战绩,他也在88年被评为BBC年度体育人物—唯一的斯诺克选手,并荣获了不列颠帝国勋章成员勋章(MBE)。到了2001年,他又再次被授予了不列颠帝国勋章官员勋章(OBE)。

不过进入90年代以后,因为亨得利的崛起,戴维斯没能将辉煌延续下去,即便如此,他还是被称为当今最出色的斯诺克选手之一。

95年威尔士王室公开赛是他的最后一个冠军头衔,虽然受到更多年轻选手的冲击,状态难复当年之勇,但他依然在05年拿下了英国锦标赛亚军,值得一提的是,那次比赛的冠军就是比他小足足30岁的丁俊晖,这也是斯诺克史上年龄差距最大的决赛。而在10年还以52岁高龄闯入过世锦赛八强。

他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本月10号的世锦赛资格赛第一轮上上,与奥布莱恩之间进行,很遗憾,最终戴维斯以4:10不敌对手,遭到淘汰。

因为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巨大压力下依然能保持冷静而且很少犯错,戴维斯有着“天然金块”的绰号—赢得了超过550万的奖金。而在正式退役之后,他将会花更多的空闲时间在音乐DJ这个爱好上。

(唐雪见)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