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大奖赛谢震业200米夺冠 张培萌仅获第四名

[摘要]在浙江绍兴举行的2016赛季国内首场室外比赛、全国田径大奖赛男子200米决赛中,浙江名将谢震业以20秒91夺冠,前男子1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张培萌,以21秒42仅获得第四名。

全国大奖赛谢震业200米夺冠 张培萌仅获第四名

谢震业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浙江绍兴举行的2016赛季国内首场室外比赛、全国田径大奖赛男子200米决赛中,浙江名将谢震业以20秒91夺冠,前男子1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 张培萌,以21秒42仅获得第四名。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亚洲栏王谢文骏以13秒56轻松夺冠,亚军张鸿林的成绩仅为13秒81。

男子200米决赛,是今日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预赛排名第八的张培萌,惊险晋级本场决赛。位于第一道的谢震业一马当先,以20秒91轻松夺冠。预赛排名第一的天津选手宝乐尔以21秒28获得亚军,第二道的张培萌与第三道的四川选手考海超几乎同时抵达终点,两人成绩均为21秒42,经过赛会核实考海超获得第三,张培萌屈居第四。

男子200米的里约奥运会A标是20秒50,谢震业曾在2014年跑出过20秒44的全国新纪录。本场比赛现场风速为顺风0.5米/秒,谢震业的状态明显不算太好。4月23日-24日,2016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二站比赛将在江苏淮安进行,进入五月之后还有多站室外比大赛等待这些中国田径精英健儿去冲击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令人唏嘘的是,29岁的老将张培萌目前实力下滑得比较厉害。

男子110米栏决赛,谢文骏以13秒56轻松夺冠,亚军张鸿林的成绩为13秒81,季军吕阳的成绩为13秒85,解放军老将纪伟以14秒01获得第五。男子110米栏的奥运会A标是13秒47,谢文骏今天夺冠的成绩还差一点点。在去年上半年刘翔正式宣布退役后,当时已经21岁的河南选手张鸿林就开始跟随刘翔恩师孙海平训练,而去年首届全国青运会冠军吕阳(13秒50)也被认为是目前国内该项目很有潜质的新星。但两人在今天的决赛中表现很一般,他们的成绩距离13秒50都还有很大的距离。

女子100米栏决赛,广东名将吴水娇以13秒02夺冠,这个项目的里约奥运会A标是13秒00。2014年仁川亚运会,吴水娇曾以12秒72的成绩夺冠。去年的北京世锦赛,吴水娇半决赛跑出13秒06,列小组第七遗憾无缘决赛。吴水娇今天的夺冠成绩,距离里约奥运会参赛标准只差0.02秒。(慎之)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