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日互动直播黄蜂vs热火 书豪白边谁成奇兵?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5点30热火主场对垒黄蜂,这是两队系列赛首战。哪支球队能够取得开门红,林书豪和怀特塞德是X因素,他们的发挥对于比赛走势会起到重要影响,腾讯体育将对这场比赛进行互动直播。 【点击进入互动直播间

18日互动直播黄蜂vs热火 书豪白边谁成奇兵?

热火将战黄蜂

实力对比:像极了!热火黄蜂身影互搏

美联社记者在对本场比赛进行分析时,第一句话是:“想要找出热火和黄蜂的区别是一项很有难度的工作。”没错,两支球队真的很像,仿佛身子和影子,上赛季都未能进入季后赛,本赛季常规赛战绩都是48胜34负,常规赛交锋4场各取2胜,都在对方的主场赢过1次。自全明星周末以来,热火和黄蜂的胜率都排在联盟前五,他们在防守方面的表现也十分接近,都是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44%,三分球命中率压制到35%。

两队都在赛季中段遭遇内线球星受伤的困难,都是通过变阵提速的方式顺利渡过难关。热火在1月份场均得分只有93.9分,改打小个阵容后火力暴涨,3月场均轰下110.2分。黄蜂同样在下半程实现蜕变,3月场均109.2分打出13胜3负的战绩奠定东部前八的位置。热火常规赛最后6场主场比赛全胜,最后11场主场比赛赢了10场,输掉的那一场就是败给黄蜂。黄蜂在常规赛最后10场客场比赛中赢了6场。

季后赛的节奏与常规赛不同,阵地战会增多,单打数量将提升。热火的韦德和乔-约翰逊都是季后赛经验丰富的单打高手,热火在关键时刻一对一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黄蜂拥有考特尼-李和巴图姆等防守悍将,对位防守未必吃亏。黄蜂的防守隐患是巴图姆脚伤尚未痊愈,虽然他表示不会缺席系列赛首战,但究竟能有几成功力很难说。

X因素:书豪白边谁能成奇兵?

正是由于两队实力太接近,哪支球队能够杀出一位状态爆发的奇兵,对于比赛的胜负归属影响很大。黄蜂方面首选是林书豪,林书豪本赛季场均11.7分3.2篮板3助攻,是黄蜂的板凳尖刀,优点是一旦进入攻击节奏,火力相当凶猛,缺点是状态起伏太大。林书豪本赛季4次与热火交手场均只得到8.5分1.5篮板2助攻,投篮命中率33.3%,4场比赛只有1场得分上双。

怀特塞德本赛季场均14.2分11.8篮板3.7盖帽,是联盟的盖帽王。“白边”在进攻端高举高打,防守端封锁禁区,是波什因病停赛后热火的内线顶梁柱。怀特塞德的实力很强,但他之前没有打过季后赛,而且这名球员在比赛中情绪波动很大,一旦情绪低落就会影响发挥,这是“白边”不成熟的一面。黄蜂的艾尔-杰弗森是一位低位得分高手,怀特塞德的防守压力不小。如果怀特塞德能够发挥出两双机器+盖帽王的水准,对于热火的帮助非常大。

季后赛交锋回顾:横扫!热火吊打黄蜂

热火与黄蜂最近一次季后赛交锋发生在2014年首轮,热火4-0横扫黄蜂。那时候的热火拥有三巨头,整体实力碾压黄蜂,两队根本不在一个等级上。谈到那次的系列赛,黄蜂的肯巴-沃克坦言:“我们确实赢不了,一点机会都没有。”

两年过去了,热火失去了詹姆斯,波什因病不能上场,而黄蜂较两年前有了更好的人员配置。“与两年前相比,我们的实力提升了许多,”黄蜂主教练克利福德说,“两年之前的那个系列赛,我们的球员表现不错,但我们不具备现在这样的阵容深度和天赋水平。”

赛前言论:韦德书豪展望季后赛

“终于开始了,”韦德说,“我觉得大家都很兴奋,都在努力让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让自己在精神方面做好准备。这不再是常规赛了,季后赛是另一个层次的比赛。”

林书豪对于黄蜂的实力很有信心,他坦言:“如果我们团结一致,处理好比赛的细节,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我们是有机会的。齐心协力与合理打球,这是决定我们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

预计首发

黄蜂:泽勒、马尔文-威廉姆斯、巴图姆、考特尼-李、肯巴-沃克

热火:怀特塞德、邓、乔-约翰逊、韦德、德拉季奇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8日互动直播黄蜂vs热火 书豪白边谁成奇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