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正式宣布参加选秀 10年后NBA再迎中国人

周琦正式宣布参加选秀 10年后NBA再迎中国人

周琦正式宣布参加选秀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记者 陈月泽)中国球员周琦通过腾讯体育对外宣布,将参加2016年NBA选秀。他也成为继2007年的易建联和孙悦之后,10年来参加NBA选秀的首位中国球员。

福利到!腾讯体育独家承建周琦个人官网上线

据悉,周琦方面目前已经向NBA联盟递交了参选文件,并已经在美国展开选秀前的特训。根据安排,2016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4日上午,在美国纽约进行。

周琦正式宣布参加选秀 10年后NBA再迎中国人

NBA球探曾多次来华考察周琦

NBA广泛关注周琦 多位球探曾来华考察

值得一提的是,NBA方面也一直非常关注周琦的成长,NBA总裁亚当-肖华与副总裁塔图姆在接受腾讯采访时多次表示对于周琦的关注。

在上赛季CBA联赛进行过程中,有多位从美国赶来的NBA球队球探观察周琦,其中包括马刺火箭、鹈鹕和太阳的球探。最新的球探报告上对周琦的评价是:拥有出色的身高与移动能力,比赛感觉很好,非常聪明且总是能在球场上做出正确的决定。在长人里控球能力出色,甚至能像后卫那样运球前进。中远距离具备一定的投射能力,经过训练后有望适应NBA的三分线。在诉说了诸多优点后,球探报告也指出了周琦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需要加强篮板,以及进一步提升对抗能力。

在今年夏天,霍华德走人几成定局,而且火箭大前锋位置将面临大洗牌的局面,因此周琦有望在火箭觅得机会。前不久,火箭总经理莫雷被曝密切关注着周琦的情况。

不过在美国权威选秀网站“选秀速递”最新的预测中,周琦将在首轮第27位被多伦多猛龙队选中。

周琦正式宣布参加选秀 10年后NBA再迎中国人

周琦两夺CBA盖帽王

周琦CBA生涯:两夺盖帽王

现年20岁的周琦1996年1月16日生于河南,身高2米16,体重95公斤,臂展2米37,司职中锋,现效力于CBA新疆队,是中国目前最有潜力的球员之一。

2014-15赛季进入CBA以来,周琦已经为新疆效力两个赛季。在过去不久的2015-16赛季,周琦代表新疆队出战42场,场均能够贡献15.8分9.8篮板3.2封盖,成功蝉联了联赛盖帽王的称号,并帮助新疆男篮进入CBA四强。

CBA单场纪录方面,周琦的单场最高得分是29分,单场篮板纪录是18个,单场最多封盖8次,单场扣篮次数纪录为6次,单场助攻纪录5次,单场抢断纪录4次,单场三分命中纪录3次。

周琦国字号生涯:荣膺亚锦赛最佳中锋

周琦可谓是年少成名,在国青队效力期间就曾震惊篮坛,并在世界大赛上展现出惊人的天赋。在2012年的U17男篮世青赛7、8名决赛中,中国U17国青队以77-70战胜捷克,连续两届比赛获得第七名,这也追平了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周琦8场比赛场均出场24分钟,贡献14分10.1篮板4封盖,篮板和封盖都排在赛会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本届世青赛唯一一名场均篮板上双的球员。

在进入国家队后,周琦也有不俗的发挥,特别是2015年的男篮亚锦赛,周琦在9场比赛里场均贡献9.9分6篮板2次盖帽,随中国男篮重回亚洲巅峰,并且力压哈达迪等名将荣膺赛会最佳中锋。

【快来腾讯体育社区参与讨论:凭心而论,哪支NBA球队更适合周琦,火箭?湖人?还是勇士?】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