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玲安:电影女神爱篮球

腾讯体育讯 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腾讯体育打造豪华前方记者天团,在比赛现场全面报道NBA2015-16赛季。在前方报道组中,六位美女记者光彩夺目,她们是记者团的颜值担当,兼备资深篮球媒体人的专业素质,又有在异国他乡拼搏奋进的信心与勇气,是赛场内外美丽的风景。周玲安(Betty Zhou),新生代中国最美篮球双语女主播,《对话好莱坞》制片人与主持人,美貌与才华兼具的全能艺人,腾讯体育特约前方记者,她的故事是一部美丽女孩的奋斗史。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玲安:电影女神爱篮球

腾讯NBA美女记者之周玲安

她的NBA情缘:全能女艺人闯荡NBA 采访百位球星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玲安:电影女神爱篮球

2015年NBA中国赛,周玲安代表腾讯专访NBA总裁亚当-萧华

她是能歌善舞的阳光女孩,她是横跨演员、歌手、主持界的全能艺人,她就是周玲安。周玲安是专业演员科班出身,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学院表演系,2008年赴新加坡发展,主演新加坡热播剧《主妇的假期》以及英文频道的情节喜剧,并成为新加坡双语杂志的作者,撰写“我的北京生活”专栏。

周玲安在2009年获得著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邀请,赴好莱坞开拓新天地,参演《铁拳无敌》。除了演戏之外,周玲安还是一位出色的主持人和节目制作人,曾主持香港《变形金刚4》全球首映礼。在2015年,周玲安以制片和主持人的双重身份推出原创谈话类节目《对话好莱坞》,与汤姆-克鲁斯、施瓦辛格等多位影坛大腕合作。

周玲安在2013年与NBA结缘,Betty那一年从新加坡回国,很快就受邀主持罗斯和霍华德中国行。2013年夏天,詹姆斯来中国参加腾讯旗下大型体育网游《NBA2K Online》宣传活动,周玲安对“皇帝”进行了深度专访,开启了她与腾讯NBA的合作。2013年至今,周玲安已经采访过百位NBA球星。

“电影是我的本行,篮球是我的主场,”周玲安说,“成为篮球主播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回国后一周就有经纪人给我打电话,主持罗斯和霍华德中国行。从那个时候开始,主持了很多的NBA球星中国行,包括詹姆斯、科比和加内特等等,录制了很多篮球节目。”

她的报道经历:NBA女主播MVP 登美媒体头条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玲安:电影女神爱篮球

周玲安登上《圣安东尼奥报》商业版头版头条

周玲安是中国所有女主播中报道NBA赛事最深入,采访NBA大咖球星最多的一位。从季前赛到常规赛,从全明星周末到季后赛,周玲安都在现场为球迷奉送第一手报道。周玲安对话的不仅仅是NBA球星,还有联盟高层以及球队老板。2015年中国赛期间,NBA总裁萧华接受腾讯专访,亲自向周玲安表达谢意,感谢周玲安的前方报道为中国球迷带来了更多更好的NBA资讯,快船老板鲍尔默也曾接受周玲安专访。

周玲安的工作表现不但获得球迷和联盟的认可,还得到了美国媒体的称赞。周玲安曾作为NBA女主播登上《圣安东尼奥报》商业版头版头条,这在篮球女记者中是很少见的,这是周玲安努力工作的回报。

“篮球运动有团队精神,还有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很符合我的个性,”周玲安说,“虽然我的样子比较女性化,但个性还是很男孩子气的。我不服输,比较要强。做篮球节目很有成就感,在长人如林的NBA世界,一个娇小的亚洲女孩子,很专业地去采访去报道。我是一个桥梁,将NBA球星与中国球迷沟通起来。”

她的采访趣闻:探访勇士专访库里 拍摄全明星写真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玲安:电影女神爱篮球

周玲安全明星写真

周玲安与库里是老朋友,她在2013年全明星赛期间就曾专访库里,与库里的家人也很熟悉。库里本赛季率领勇士高歌猛进,周玲安在勇士主场对“萌神”进行了采访,除了聊篮球外,还教库里用中文说“我爱你”。“这个赛季有幸和腾讯以及ESPN合作,去勇士主场报道比赛,采访库里,”周玲安说。

2016年全明星周末是周玲安第四次全明星之旅,她除了现场采访之外,还身着詹姆斯、科比和库里的球衣拍摄写真,让球迷们在得到最新NBA讯息的同时,还大饱眼福。

她与科比:获赠湖人球衣 主持科比最后一战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玲安:电影女神爱篮球

周玲安主持李易峰和科比见面会

周玲安与湖人当家球星科比是老相识,她曾在2013年全明星赛期间采访科比,科比2014年中国行期间,周玲安独挑大梁在上海主持发布会。本赛季是科比在NBA打球的最后一年,周玲安再次赴洛杉矶拜访湖人,再次见到科比本人,获赠湖人球衣。

科比NBA生涯最后两场比赛,周玲安都在现场,为了圆满完成报道工作,周玲安成为了“空中飞人”。周玲安先是飞到俄克拉荷马,报道湖人与雷霆之战,那是科比的倒数第二场比赛。随后在第二天凌晨四点,周玲安就飞回洛杉矶,在科比最后一场比赛之前进行独家专访,主持球迷见面会以及腾讯举办的李易峰与科比见面活动。在科比最后一场比赛前,周玲安还做了现场连线。科比用他的刻苦努力成就了赛场上的伟大,周玲安用勤奋敬业向这位传奇球员致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