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静雯:邓肯女友好闺蜜

腾讯体育讯 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腾讯体育打造豪华前方记者天团,在比赛现场全面报道NBA2015-16赛季。在前方报道组中,六位美女记者光彩夺目,她们是记者团的颜值担当,兼备资深篮球媒体人的专业素质,又有在异国他乡拼搏奋进的信心与勇气,是赛场内外美丽的风景。“得州女神”姜静雯本赛季在前方报道马刺,她有什么故事和大家分享呢?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静雯:邓肯女友好闺蜜

腾讯NBA美女记者之姜静雯

NBA情缘:为篮球梦赴美留学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静雯:邓肯女友好闺蜜

为了NBA和邓肯,静雯来到美国求学

静雯是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生,专业是体育管理,当初之所以选择赴美留学,就是因为热爱篮球热爱NBA。“自从中学时代成为NBA球迷后,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感激NBA对我的改变,我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没有任何一丝虚假。因为太喜欢NBA,所以决定要做一份跟NBA有关的工作,”静雯说。

在之前的2014-15赛季,静雯完整地报道了季前赛、常规赛、全明星赛、季后赛和总决赛,令她积累了丰富采访经验的同时,更加深了对于篮球对于NBA的热爱,为2015-16赛季的报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切就像一场梦一样。如果不用力仔细想,我甚至已经开始忘记梦想最初开始的地方,以及这一路来的所有苦乐悲喜,”静雯说,“我的确是个很幸运的人,人人都有梦想,或者说人人至少都曾经有过梦想。但是追求梦想的路实在太辛苦,旅途中有太多的嘲讽和艰涩,所以大多数人选择了放弃,而这并没有错。我只是发自内心地感谢,感谢无数个想要放弃却选择了坚持的瞬间,因为NBA就是我最大的梦想。”

常规赛总结:勇士让全世界目瞪口呆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静雯:邓肯女友好闺蜜

2015年,静雯见证勇士登顶西部

静雯是资深“刺蜜”,但作为一名专业篮球记者,她保持着这份职业必须具备的客观精神。虽然马刺本赛季表现出色,但静雯认为这个赛季是属于库里和勇士的。

“当赛季开始时,我们想到了勇士会很强,却没有想到竟然这么强,强到可以去挑战1995-96赛季的巅峰公牛,”静雯说,“在赛季开始时,我们对于库里还有很多疑问,他是否可以继续保持MVP的水准,一位以三分球作为主要进攻武器的球员真能统治这个联盟吗?毕竟我们都知道,NBA历史中昙花一现比比皆是,而终成传奇的少之又少。然而,库里和他的勇士击碎了所有的疑问,不断创造奇迹,不断上演着不可思议,让所有人目瞪口呆。”

静雯上赛季季后赛曾亲赴现场报道勇士的比赛,亲手捧起西部冠军奖杯,她在近距离感受勇士的强大与成功。看到库里和勇士在上赛季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静雯坦言:“他们不断挑战传统的篮球哲学,库里和勇士是革命性的。”

采访趣事:邓肯女友好闺蜜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静雯:邓肯女友好闺蜜

姜静雯与邓肯女友瓦妮莎、马刺啦啦队合影

作为马刺跟队记者,静雯体会到这支球队与众不同的文化,低调和友爱成就了他们的长盛不衰。“作为资深刺蜜,又常年报道马刺的比赛,这支球队如同我的家人,我能感受到来自马刺家人般的关爱,”静雯说,“球迷们或多或少听说过马刺有很好的球队氛围,实际上他们的每位球员都是那么温和那么谦卑。”

静雯不但与球员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与球员的家人和朋友也建立了良好的私人交往,比如邓肯的女友瓦妮莎。静雯是邓肯的铁杆粉丝,曾将瓦妮莎当成“情敌”,但在与瓦妮莎接触后,两人成为了好闺蜜。

“记得有次我跟瓦妮莎聊天,我告诉她我非常喜欢邓肯,我为了邓肯一个人来到了美国,来到了得州,”静雯说,“在听了我的故事后,瓦妮莎并没有觉得我神经失常或者要排挤我,相反,她告诉我,她一定要把我的故事告诉邓肯,并且跟我要联系方式,以后可以安排邓肯和我见面。想想曾经狭隘、愚蠢又幼稚的我,因为太喜欢邓肯而把瓦妮莎当成‘情敌’,而如今在现实最耀眼最透彻的光亮下,我能诚挚地祝福这对爱人。”

季后赛展望:马刺骑士阻击勇士

身为“刺蜜”的静雯,自然希望马刺能够成为这个赛季的最终赢家,这个愿望不仅仅是个人“私心”,也是来自前方报道马刺的深刻感受。“这有可能是邓肯和吉诺比利的最后赛季,我喜欢马刺这么多年,从未见过这支球队像本赛季这样拼尽全力,如此渴望获得总冠军,”静雯说。

静雯认为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是勇士,但马刺也有机会,马刺一旦与勇士相遇,并非没有战而胜之的可能性。“最大可能还是勇士在季后赛依旧不可阻挡,卫冕总冠军,但这并不代表其他球队一点机会都没有,”静雯说,“马刺在常规赛曾击败勇士,证明了确实有球队可以靠战术靠防守战胜勇士。如果马刺和勇士在西部决赛对垒,将是最近几年最好看的巅峰对决。”

除了马刺之外,静雯还看好骑士阻击勇士。“若是骑士在总决赛对上勇士,也并非毫无胜算,”静雯说,“正如很多传统教练、球员和专家质疑的那样,一支靠跳投的球队能否卫冕?因为跳投存在不稳定性,在高强度防守以及高负荷心理压力下,命中率有可能降低。”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静雯:邓肯女友好闺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