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退役再无青春 回忆黑曼巴当年的峥嵘岁月

纵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今天,他,还是要转身离去

纵然曾经翻掌为云覆掌为雨

今天,他,已经不再是球场主宰

这种痛苦感同身受

当伤病的叠加使得身体再也无法支撑

那些曾经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动作

开始变得如此遥不可及

眼神中的渴望变得越来越绝望

他知道,是时候了

这一声再见哽咽在喉头

却不得不说出口

从此,洛杉矶的凌晨四点

再也不会见到他练球的身影

虽然过去每年都见

但至此之后,他不是球星,我也不再是记者

不知这样的握手寒暄

是否还会上演重逢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道一句珍重

再见,科比

再见,青春!

20个赛季,第1566场比赛过后,科比打完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说不出再见,却终究要离别,科比辉煌的职业生涯已经落寞。

从当初那个桀骜不驯的高中生,到如今的功成身退,科比的职业生涯留下了太多的永恒的瞬间。

1次MVP2次FMVP3连冠

4次全明星赛MVP5枚总冠军戒指

6英尺6英寸的身高7次晋级总决赛

8号球衣9次最佳防守一阵

10号球衣征战奥运11次最佳阵容一阵

单场命中12个三分球选秀13顺位

16届全明星24号球衣

历史50大巨星单场81分

96黄金一代最年轻33000先生……

湖人采用一个特别的方式致敬科比,球队在比赛地板上印科比的两个号码:8号和24号,年轻的8号和永恒的24号。

科比退役再无青春 回忆黑曼巴当年的峥嵘岁月

湖人邀请30位科比前队友到场,其中包括奥尼尔、霍里、福克斯等多位当年与科比一起夺冠创立紫金王朝的伙伴。

洛杉矶的地铁站也宣布,在今日将距离斯台普斯中心最近的一站改名为“科比站”。

科比退役再无青春 回忆黑曼巴当年的峥嵘岁月

科比的赞助商耐克将4月14日命名为“曼巴日”,今天耐克旗下的200名运动员,穿上黑金配色的球鞋,向科比表达敬意。

北京奥运会上的姚明与科比,回忆当年令人不禁唏嘘。

科比退役再无青春 回忆黑曼巴当年的峥嵘岁月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首战梦之队,那场比赛科比交出了13分、3次助攻、2个篮板、2次抢断的成绩单,帮助美国队以101比70战胜中国队,姚明则贡献了13分、10个篮板。这场比赛的氛围令科比印象深刻,他将此称之为“激动人心”。

挥一挥衣袖,你带走了太多了云彩。

时代的巨轮碾过,詹姆斯杜兰特们站在了顶端,又逐步的让位给库里汤普森,往后还有戴维斯、唐斯以及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等人。新的时代,新的球迷们会慢慢淡忘前辈的光辉,只有在茶余饭后闲聊扯皮时才会谈起之前的历史上,有过一个叫科比-布莱恩特的球员!

那就让我们梳理一下科比篮球生涯的一些惊人数据。

81分

科比退役再无青春 回忆黑曼巴当年的峥嵘岁月

2006年1月22日湖人对阵猛龙,科比46投28中,其中三分球13投7中,加上20中18的罚球,一共得到了81分。超越乔丹于1990年3月28日常规赛对阵克里夫兰骑士队拿下的69分个人得分纪录。81分的得分也成为继张伯伦1962年3月2日对阵纽约尼克斯砍下的NBA单场最高得分纪录100分之后,联盟历史上排名第二的单场个人最高分。

连续四场50+

从2007年3月16日起的4场比赛中,湖人分别面对开拓者森林狼灰熊和黄蜂队,结果,科比分别拿下了65分、50分、60分和50分,连续四场拿下50+,超越了乔丹和贝勒连续3场50+的纪录。

连续9场40+

2003年2月,科比连续9场至少得到40分,追平了乔丹连续9场40+的纪录。2012年的1月,33岁的科比在对阵太阳爵士骑士快船的比赛中分别得到48分、40分、42分和42分,5天之内4度砍下40+,成为联盟第一人。科比职业生涯有7次三连40+的纪录,而乔丹为6次。

61分攻陷麦迪逊

对很多人而言,麦迪逊广场花园有着极其崇高的地位。这里,被誉为“篮球圣地”。2009年2月3日,科比率领湖人在尼克斯的主场单场拿下了61分,成为麦迪逊广场花园主场中,客队单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单场12记三分

2003年1月8日湖人大胜超音速的比赛中,科比三分线外18投12中,从而打破了斯科特在1996年创造的单场命中11个三分球的NBA纪录。

单赛季6次绝杀

2009-2010赛季,单赛季六次绝杀,分别对阵热火雄鹿国王凯尔特人、灰熊、猛龙。科比生涯(包括季后赛)则一共有28次这样的绝杀纪录。

当然除了这些惊人数据

科比球员生涯也是荣誉满堂:

五夺NBA总冠军(2000-2002,2009,2010)

科比退役再无青春 回忆黑曼巴当年的峥嵘岁月

2007-2008赛季荣膺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18届全明星之旅,4次捧起全明星赛MVP奖杯

科比随美国国家队夺得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两届奥运会男篮冠军

科比退役再无青春 回忆黑曼巴当年的峥嵘岁月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上海篮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