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名言激励前女排国手 影响其整个职业生涯

[摘要]科比宣布退役的这个赛季,圈内“科蜜”数量一路飙升。而在国内体育圈,爱科比的也不少,比较痴情的,要数前中国女排国手、四川女排主力赵燕妮。

前女排国手:看了科比 相信我可以打好排球

前女排国手赵燕妮

“看了科比,我相信我可以打好排球”

赵燕妮珍藏训练日记

“我知道洛杉矶四点半的样子。”这是科比勤奋的写照,当然,这句名言也激励了不少体育圈的“同行”。NBA赛场,公开宣布自己是“科蜜”的就有詹姆斯·哈登、保罗·乔治、詹宁斯、拉文……美国媒体更是爆料,科比宣布退役的这个赛季,圈内“科蜜”数量一路飙升。而在国内体育圈,爱科比的也不少,比较痴情的,要数前中国女排国手、四川女排主力赵燕妮。

赵燕妮的朋友圈时常都会看到关于科比的内容,她甚至晒过自己2010年的训练日记本,第一页上贴满了科比的照片。全明星比赛、科比的重要比赛,只要有时间,她都不会错过。

谈到科比退役的话题,赵燕妮并没有太多的伤感,作为运动员的她刚好也退役一周年。“我喜欢科比蛮早的,记得以前在辽宁队的时候,有个姐姐很喜欢看篮球。我跟她关系好,应该算是被她影响着就一起看了。”从2003到2004赛季,赵燕妮就开始喜欢科比,作为一位10多年的老科蜜,她认为科比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影响很大。

“应该说他影响了我整个职业生涯,以前我刚打排球那会儿,算是接触排球比较晚的,技术跟同龄人相比差距都比较大,在球场上缺乏自信。自从看了很多关于科比的报道,那时都说科比打球很独、很自我,于是我很羡慕他场上的那份自信和霸气。”赵燕妮说,自己一直希望可以像科比那样打球,“在他的影响下,我真的就相信自己是可以打好排球的。”于是,这位基本功并不好的主攻手,在当了6年陪练后实现了转正,进入四川女排成为主力。两年后,陈忠和组建2008年奥运集训队,当时还没满20岁的赵燕妮入选,延续了女排“无川不成军”的血脉。

虽然参加了世锦赛、亚锦赛,但赵燕妮的职业生涯正逢中国女排的低谷期,因为伤病,她也没有能在频繁换帅的中国女排低谷中成为主力。不过在四川女排,这位大姐大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膝盖、脚踝到处都有伤病,作为主力主攻,她把青春也献给了低迷期的四川女排。

如今,28岁的赵燕妮已经退役一年,成了一名大学体育老师,采访她关于自己和科比的故事时,她正带队在海南打比赛。“科比对我的影响也延续到了退役,现在当老师了,对我的学生要求也很高,不过他们还是很能适应这样的高要求吧。”唯一的遗憾是,这位10多年的老科蜜一直没能在现场看过自己偶像打球。“感觉这是唯一的遗憾,有点可惜,没能去现场看科比比赛。”不过赵燕妮透露,今天(4月14日)会穿科比的T恤上班。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