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诗雯又在关键点爆冷输球 仍可能参加奥运会

[摘要]谁也没想到,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冷门来得这样早。昨天下午,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以2比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她的失利,得让国乒教练组头疼一阵子。

刘诗雯又在关键点爆冷输球 仍可能参加奥运会

刘诗雯 资料图

谁也没想到,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冷门来得这样早。昨天下午,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以2比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她的失利,得让国乒教练组头疼一阵子。

刘诗雯作为种子选手,首轮轮空,次轮遭遇杜凯琹。刘诗雯一上来就连丢三局,之后连扳两局,不过第六局还是以7比11告负。最终,刘诗雯以2比4落败。

对于刘诗雯的输球,网友评论颇多。京城窦少说:“刘诗雯思想包袱太重,太想拿冠军,太想拿里约单打席位了,反而给了对手机会。”贝琳达023说:“可惜呀可惜!长期守着世界第一第二却没办法在关键时刻好好地发挥……”

女队主帅孔令辉出征前曾表示,不输外战是入选奥运阵容的重要考查标准。可惜,刘诗雯屡屡在关键时刻跌倒在外战上。刘诗雯早在上个奥运周期就是中国女队重点培养的队员,但是伦敦奥运会之前她在世锦赛上输给新加坡的冯天薇,直接导致中国女乒近十几年来的最惨痛失利;如今距离里约奥运会只有不到四个月了,刘诗雯又在关键节点爆冷输球。

20岁的杜凯琹,曾经在国际乒联18岁以下排名女单第一,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还不足以让刘诗雯如此惨败。是太轻视对手?还是压力太大?无论怎样,刘诗雯关键时刻处理比赛的能力令人质疑。

输球并不意味着刘诗雯就不能参加奥运会,中国队的奥运参赛名单要等到5月份由教练组最终确定。只是,目前李晓霞身受伤病困扰已让教练组头疼不已,刘诗雯遭此惨败,又凭什么赢得教练组的信任票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