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诗雯:能否参加奥运会不取决于我

刘诗雯:能否参加奥运会不取决于我

腾讯体育4月13日香港讯(记者王怡薇)4月13日,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爆出大冷门,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以2: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止步次轮。临近奥运输球,这让刘诗雯十分沮丧,赛后她更直言如今能否参加奥运并不取决于自己。

刘诗雯输球沮丧

“能不能参加奥运会,现在不取决我……”赛后站在采访区,刘诗雯低着头,不停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她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局,然而发挥更为出色的杜凯琹最终4:2获得比赛胜利。在奥运预选赛上输球,这也让大家为刘诗雯竞争奥运会单打资格捏了把汗。“做好自己吧,距离奥运几个月,还是全力以赴去竞争。”说道自己竞争里约之路,刘诗雯这样说道。

本场比赛,刘诗雯以9:11,5:11输掉了前两局,第三局双方打到10平后刘诗雯又连丢两分,10:12告负,之后刘诗雯12:10,11:4连扳两局,不过第六局还是7:11告负。最终,刘诗雯以总比分2:4落败。

“这场比赛只能给自己打60分吧,自己赛前对困难、残酷性准备不足。比赛前两、三局没有处理好,对手的发挥比我好,给了我很大压力,我自己也一直在调整,但特点还是没发挥出来。”刘诗雯这样说道。

杜凯琹一站成名

4:2战胜刘诗雯,赛后混采区,杜凯琹被媒体们层层包围,大家更调侃她“一战成名”,这位南京青奥会女单亚军自己也坦言没有想过会赢,甚至都没有好好准备这场球。

“没有想过会赢球,因为我过去从来没有赢过中国选手,每次都是0-4这样的成绩,最多赢一局。所以教练赛前特地给我训话了一下,说起码得把精神面貌打出来,所以自己想就算是输也好打好一点,每一场都当做是最后一场在打。我就是这么做的。而且是在香港的比赛,真的很想打好。”杜凯琹坦言轻松的心态是本场比赛制胜关键。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前,杜凯琹因为要先对阵中华台北另一位选手李依真,连中午饭没吃就上阵对阵刘诗雯了,赢完球的她更大呼要赶快找地方吃饭充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