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再聚首 孙军:差点没认出罗德感叹都老了

十年再聚首 孙军:差点没认出罗德感叹都老了

孙军罗德十年后洛杉矶再相聚

十年一别流光速,白首相逢。劝君满酌君须醉,尽日从容。

———欧阳修《采桑子》

“孙罗组合”曾经是吉林东北虎辉煌的代名词。10年前的那个3月,“全能战士”罗德·格里格尔在长春退役,组合离散,东北虎的辉煌也逐渐变得黯淡。今年3月26日是罗德退役十周年纪念日,“东北虎球迷吧”的吧主“卡特”还特别撰文,怀念这个曾经带给他无限美好的球员。昨日好消息传来,正在美国的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孙军与曾经的好搭档在洛杉矶相见。这也是自2006年3月27日后,双方第一次再见面。

孙军说:“刚看到他时,差点没认出来,都有点老了!”是啊,罗德的须发已经染霜。

十年间仅靠电话联系

2006年3月27日,长春龙嘉机场。“虎王”孙军带着“疯狂虎”李吉丰去送罗德。这一别就是十年。多年来孙军和罗德一直是在靠着电话联系,因为罗德住在美国的东海岸,与常去美国西海岸的孙军相隔很远,加之罗德也时常有事脱不开身,所以双方一直未能见面。

这一次孙军一抵达美国就邀请罗德来洛杉矶,个人事业已经转到拉斯维加斯的罗德也恰好有空,他们也终于得以聚首。“大老远我一就看到是他,他也看到是我,就向我跑过来了!”孙军说。孙军异国做东,请罗德饱餐了一顿洛杉矶最有名的牛排,从下午两点一直到晚上10点,两个人说着说不完的话,说不够十年的所见所闻。罗德问:“杜江、王晗、聂金强、李吉丰、王博,这些曾经的队友怎么样?”他还说:“最忘不了的就是吉林球迷给我的爱,那个主场气氛让我难忘。”

“美洲虎”9月回家

去年新文化记者与罗德有过联系,当时罗德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寻找当年在东北虎俱乐部时的照片和视频资料,同时也想回“第二故乡”长春来看看。这一次孙军出面邀请罗德回归,而归期也已确定,就在今年9月份东北虎的季前赛前夕。届时,罗德的诸多心愿将能一一达成。现在的罗德也在做自己的篮球训练营,他还希望吉林的孩子能去他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学习篮球。

罗德在美国这十年

1969年出生的罗德已经是47岁的中年人了,现在也算得上是儿孙满堂。

罗德有一个女儿,两个儿子。大女儿雷尼25岁,2015年结婚,有两个女孩。大儿子杰瑞今年19岁,小儿子岑登刚刚9岁。罗德在2006年回到美国后,因为碰上了经济危机,自己的商店无法再经营下去,失去了小老板的身份。他之后在一家家政公司打工。罗德在接受新文化记者采访时还透露,有一次他去为一个客户服务,没想到这家的女主人竟然是长春人,而且还认识自己。

在辞去了家政公司的工作后,罗德现在为一家名叫“GB2K”的慈善机构做事,主要是帮助单亲孩子,为他们做心理辅导。不过,罗德将在今年正式回归篮球,他在拉斯维加斯已着手开办自己的篮球训练营。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吉林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