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汪雪儿女子100米仰泳夺冠 傅园慧第八

  中新网佛山4月5日电 (王婧)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5日结束第三天的比赛。18岁的汪雪儿夺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其夺冠成绩为今年世界第五好成绩。老将傅园慧状态不佳,仅排名第八。

  两年前,傅园慧在仁川亚运会上以59秒95摘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中山籍小将汪雪儿以1分01秒09摘得铜牌。5日晚,汪雪儿与傅园慧再次同台竞技。

  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汪雪儿全力冲刺,以59秒82夺冠,超过了傅园慧仁川亚运会夺冠成绩。湖北选手陈洁和北京水立方的程海花分别以59秒90和1分00秒02获得亚军和季军。老将傅园慧由于近几个月身体状况不佳,冬训不系统,以1分02秒13排名第八。

  汪雪儿对自己取得的成绩略有意外。“我之前想的是尽力就好,因为程海花半决赛游得很快。”这是汪雪儿第一次战胜老将傅园慧,使她信心有所提升。她表示,希望能够为中国游泳队接力项目做出贡献。

  傅园慧对自己的状态有些无奈。她表示,自己的有氧能力一直不强,再加上身体原因,这场比赛游得非常艰难。

  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53秒38夺冠,但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我希望能游到自己创下的全国纪录52秒81。”

  中国“蛙后”史婧琳是另一个在本场比赛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冠军。她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的成绩为1分06秒29,而她的目标是游进1分06秒。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个人混合泳名将汪顺以1分47秒28夺冠,收获个人第二金。他表示,冲击200米自由泳目的是为中国游泳队接力项目争取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18岁小将邱钰涵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1分56秒69的成绩位列第一。“我游得还蛮轻松的!”邱钰涵这一成绩已超过沈铎在仁川亚运会夺金的成绩,与喀山世锦赛的季军尚存1秒20的距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