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主帅全面失势引唏嘘 英超本土率不及中超

英籍主帅全面失势引唏嘘 英超本土率不及中超

内维尔黯然下课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尽管英超联赛被誉为“世界第一联赛”,但英格兰教练却无法得到广泛认可。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指出,英格兰教练在英超乃至欧洲足坛立足艰难,自身水平的低下以及战术理念的简单化成为瓶颈。而中国教练目前在中超联赛中的地位,和英格兰教练颇为相似。

本赛季的英超联赛,热刺和西汉姆联队的表现非常出色,波切蒂诺和比利奇的执教取得了成功。但他们的前任蒂姆-舍伍德和阿勒代斯却走得有些狼狈。上周西甲劲旅瓦伦西亚解雇了加里-内维尔,目前欧洲五大联赛98个主教练岗位上,英格兰人只有可怜的3人:阿勒代斯在帮助桑德兰努力保级、阿兰-帕杜的水晶宫也有降级压力,埃迪-豪率领的伯恩茅斯也仅仅排在英超中下游位置。

英籍主帅全面失势引唏嘘 英超本土率不及中超

英格兰主帅英超胜率倒数

一项数据统计颇为有趣:在过去24年时间里,英格兰主帅在英超联赛的胜率仅为31.7%,排名倒数第4位,仅高于丹麦、乌拉圭和挪威主帅。9155场比赛,英格兰主帅仅能取得2898场的胜利,32年来,没有英格兰主帅获得过英超、欧冠和联盟杯冠军,只有5位英格兰主帅率队杀入欧冠小组赛,这样的数据让英格兰人非常尴尬。

英籍主帅全面失势引唏嘘 英超本土率不及中超

中超土帅覆盖率相似英超

而在另外一项数据统计中,中超联赛和中国教练不幸“躺枪”。数据显示,在意甲联赛20强中,有18支球队的主帅是意大利人,本土教练达到90%。此外,法甲联赛的本土教练达到85%,西甲联赛的西班牙主帅则有75%。英超联赛20强只有3位英格兰主帅,覆盖率只有15%。而中超联赛16支球队中,也只有3位中国主帅,分别是河南建业的贾秀全、辽宁宏运的马林和河北华夏幸福的李铁,覆盖率仅为18.8%。从这个角度分析,中超和英超颇有几分相似之处,中国教练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