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艾弗森入选名人堂 最沾光之队竟是它?

腾讯体育4月5日讯(文Adam Reisinger,ESPN作者)——本周一,阿伦-艾弗森正式成为今年入选篮球名人堂的十名成员之一。尽管这位联盟曾经的“小个子得分王”最为人称道的是他效力于费城76人队的辉煌时刻,包括他对泰伦-卢那史诗般的一跨,还有那段著名的“采访事件”(在新闻发布会上“出言不逊”,与记者对飚),但他还有另一个鲜有人记得的球员标签:他曾经也是个孟菲斯灰熊队队员。

凭借艾弗森这次入选名人堂,灰熊队也总算正式拥有了一位名人堂球员。如此一来,现在联盟中仅有两支球队不曾出现为其效力过的名人堂球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随着凯文-加内特即将退役,几年之后球队就会迎来一位名人堂球员)和新奥尔良鹈鹕队——由于两年前球队更名,他们在夏洛特的短暂历史(当时有阿朗佐-莫宁和罗伯特-帕里什两位名人堂球员)就归到现在的夏洛特黄蜂队身上。

ESPN:艾弗森入选名人堂 最沾光之队竟是它?

本周一,艾弗森正式入选名人堂

事实就是事实——艾弗森确实为灰熊队打过球。即便只是在2009-10赛季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灰熊队且仅仅打了三场球,艾弗森也足以给这支短暂效力的NBA球队带来荣耀——他成为灰熊队史上(包括温哥华时期在内)首位入选篮球名人堂的球员。

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艾弗森代表灰熊队出战的三场比赛:

2009年11月2日,灰熊战国王

ESPN:艾弗森入选名人堂 最沾光之队竟是它?

此战艾弗森替补出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次替补出场),在18分钟内得到11分,可惜灰熊队拼到加时,最终还是以116-127不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2009年11月4日,灰熊战勇士

ESPN:艾弗森入选名人堂 最沾光之队竟是它?

本场比赛艾弗森砍下18分,这是他在灰熊队得到的最高分,还送出全队最多的7次助攻。尽管打得很顽强,但灰熊队还是以105-113败给金州勇士队,也让当时还是新秀的斯蒂芬-库里尝到了他NBA职业生涯第一场胜利的滋味(那晚库里仅得到7分)。

2009年11月6日,灰熊战湖人

ESPN:艾弗森入选名人堂 最沾光之队竟是它?

这是艾弗森为灰熊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他的对手正是让他饮恨2001年总决赛的洛杉矶湖人队。这次,他们又给艾弗森和他的灰熊队带来一场失利:本场比赛,艾弗森仅有8分入账,而与其对位的科比-布莱恩特则为湖人队砍下41分。

这场败仗结束的两天之后,艾弗森就向球队请假,归期不定。一周后他被灰熊队裁掉,在11月底宣布退役;随后又重新与费城76人签约,在那里打了25场比赛后,再次宣布退役。艾弗森在灰熊队的短暂时光,与他伟大的职业生涯相比微不足道,甚至可能连灰熊队球迷都不记得他曾为主队效力过——艾弗森都没在灰熊队主场打过一场比赛。

(高尚平)

ESPN:艾弗森入选名人堂 最沾光之队竟是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