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鲨鱼艾弗森正式进入名人堂 公牛老板入选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名人堂官方宣布,姚明、沙克-奥尼尔和阿伦-艾弗森以球员身份正式入选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和姚明一起入选名人堂的还包括公牛老板杰里-罗恩斯道夫、WNBA巨星雪莉-斯沃普斯、NCAA名帅汤姆-伊佐、ABA球星泽尔姆-比蒂、裁判员达瑞尔-贾瑞特森、教练约翰-迈克林顿和坎伯兰-波西

姚明鲨鱼艾弗森正式进入名人堂 公牛老板入选

姚明、奥尼尔、艾弗森正式入选名人堂

姚明——NBA在中国的符号性人物

姚明是以球员身份进入名人堂的,他也是国际委员会唯一一个入选的球员。本次国际委员会参加评选的球员包括维拉德-迪瓦茨、公牛王朝成员托尼-库科奇等人。

“和其他人一样,我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很惊讶。我知道这个名单上有谁,奥尼尔和AI等篮球巨擘,能够和他们一起入选是我的荣幸。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荣誉。”在得知入选名人堂的消息过后,姚明在联线sportscenter时说。

“姚明是一个一流的篮球运动员,我很高兴他能够入选。他的职业生涯因为伤病缩短,但他是一个教练梦寐以求的球员——伟大的领袖、伟大的队友。姚明这次入选,让人们再次意识到了他的伟大,对于火箭和姚明本人都是喜事。”姚明恩师杰夫-范甘迪说。

“他(范甘迪)的话意味着很多。他执教你的时候可非常严厉,很少会夸奖球员,都会说反话。能够被杰夫执教,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他很严厉,强调纪律,有利于年轻球员成长。”姚明说。范甘迪是NBA著名的学院派教练,强调防守,执教风格严厉,曾被人称作吸血鬼。

姚明身高226厘米,今年35岁,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加盟火箭,是亚洲第一个状元秀,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海外状元秀。姚明一共在火箭打了8个赛季,连续8次入选全明星,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9分9.2篮板1.9盖帽1.6助攻,命中率达到52.4%,他2011年因伤退役。

2002-03新秀赛季,姚明场均得到13.5分8.2篮板1.8盖帽1.7助攻,和奥尼尔开启姚鲨对决时代。在和奥尼尔的对抗过程中,姚明逐渐成长,2005-06赛季场均得到22.3分10.2篮板1.6盖帽,职业生涯首次打出得分篮板20+10表现。他其后逐渐进入巅峰,2009年率领火箭突破季后赛首轮。

姚明凭借出色的表现,在NBA进入巨星行列,让NBA席卷中国,让火箭成为中国球迷的主队。因为姚明的巨大影响力,NBA在中国普及,成为最受欢迎的体育联赛之一。与此同时,姚明也成为NBA在亚洲乃至世界的代言人,成为一个符号性人物。

因为姚明的关系,中国球迷熟悉了一代甚至几代NBA球星。和姚明沾边的火箭球员,都成为中国球迷了解和追捧的对象。中国球迷对史蒂夫-弗朗西斯卡蒂诺-莫布里、特雷西-麦克格雷蒂等人都产生深厚的感情。弗朗西斯被称作弗老大,麦蒂成为中国球迷最喜欢的球星之一。

奥尼尔——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

“J博士,如果你能听到的话,我希望你做我的引荐人。同时祝贺姚入选名人堂,你配得上这个荣誉,你不止是一个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也是一个出色的篮球形象大使。你这个家伙是第一个面对我可以转身跳投的球员,盖掉我7次过后,我就记住你了。”奥尼尔说。

沙克-奥尼尔身高7尺1寸(216厘米),今年44岁,是魔术1992年的状元秀。他一共在NBA打了19个赛季,场均得到23.7分10.9篮板2.5助攻2.3盖帽,命中率达到58.2%。他15次入选全明星,4次获得总冠军,3次当选总决赛MVP,一次当选常规赛MVP。

奥尼尔是所在时代最强的中锋,也将NBA中锋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有人评价奥尼尔这种球员百年难得一遇,是NBA历史上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他在职业生涯前13个赛季,连续13次打出得分篮板20+10表现,两次成为NBA得分王。1999-00赛季,奥尼尔场均得到29.7分13.6篮板3.8助攻3盖帽,当选常规赛MVP。

奥尼尔职业生涯14次入选全NBA最佳阵容,其中8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在湖人1999-00赛季到2001-02赛季的三连冠期间,奥尼尔是球队的绝对核心,风头隐隐盖过科比。因为这个原因,在湖人这个三连冠期间,奥尼尔连续3次当选总决赛MVP。

艾弗森——NBA历史最伟大的小个球员之一

“拼尽全力,把每场比赛当最后一场来打。爱队友,爱教练,爱粉丝,为他们奉献一切。每场球都拼尽全力,为粉丝们贡献精彩的比赛,就像他们最后一次或者唯一一次看阿伦-艾弗森的比赛一样。”在问到自己对篮球的影响时,艾弗森这样回答说。

阿伦-艾弗森身高6尺(183厘米),今年40岁,是1996黄金一代的状元秀。他在NBA效力14个赛季,场均得到26.7分6.2助攻2.2抢断,命中率为42.5%。艾弗森11次入选全明星,4次成为NBA得分王,他是小个子球员的代表,鼓舞了几代人。

艾弗森7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其中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2000-01赛季,艾弗森场均得到31.1分4.6助攻3.8篮板2.5抢断,成为联盟的得分王和抢断王。他获得该赛季常规赛MVP,率领76人杀进总决赛,但不敌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领衔的湖人。

巅峰时期的艾弗森如同一个跳跃的精灵,进攻手段多样,突破起来几乎无人可挡。他虽然身高不高,却是NBA最令人敬佩的战士,他无惧对抗,不怕受伤,一次又一次的将自己抛向空中,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因为艾弗森的斗志和出色的表现,他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小个球员之一。

罗恩斯道夫——他是一个成功的律师和商人,1985年买下公牛,将公牛打造成NBA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的公牛在迈克尔-乔丹等人帮助下,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拿下两个三连冠,成为王朝球队。罗恩斯道夫还热衷公益,帮助芝加哥地区的学校等等。(童心)

姚明鲨鱼艾弗森正式进入名人堂 公牛老板入选

微信扫描关注腾讯NBA公众号,掌握最新最热的NBA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