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森与甄子丹合作拍戏 对李小龙评价截然不同?

前重量级三冠王迈克·泰森和“宇宙最强”甄子丹都是家喻户晓的功夫高手,泰森在80-90年代拳坛红极一时,甄子丹则更偏重于影视事业,不过在80年代初甄子丹也在北美自由搏击中打遍天下无敌手。而两人最近联手上演的《叶问3》还创造了不俗的票房佳绩。

泰森与甄子丹合作拍戏 对李小龙评价截然不同?

说起功夫搏击,不得不又得提起一个人,那就是李小龙!李小龙是中华武文化的代表人物,是很多后辈顶礼膜拜的偶像。对于李小龙的评价,外界说法不一,但在美国,李小龙的地位还是相当高的。作为《叶问3》中的两大“主角”,甄子丹和泰森对李小龙有着不同的看法。

甄子丹:“李小龙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他对于武术方面的成就也好,在功夫电影的成就也好都是前无古人的,李小龙也是我的偶像,大家都知道。我当然受到他的影响,这个也很难用三言两语去解释给大家明白的,我只能说是我的武术的概念甚至到我的武术的风格,电影上的武术的风格一切都受到李小龙极大的影响。比如说他对于武术的最高的境界的一种领悟,还有在电影的武打的打斗的风格节奏是很明显的,他的节奏感,大家其实如果去有机会可以分析一下李小龙,好多电影里面的打斗的一些节奏都很受到李小龙的影响。”

甄子丹同时指出,“李小龙并不是世界上最能打的人,但是他的魅力深刻影响了武打电影,我们看现在电影,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都有李小龙电影的影子,他的魅力大于演技。但是你要问,李小龙是不是天底下最能打的人,当然不是,有很多人能打得过他。”

泰森与甄子丹合作拍戏 对李小龙评价截然不同?

泰森:“对于李小龙的身材体重来讲,他是我见到过最强壮的人之一。我认为他可以打倒很多比他强壮很多和重很多的人。他在正规比赛里成绩会是非常好的。他的身材体重很适合MMA,他的体重没有限制他的速度,很多裁判会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李小龙的功夫很厉害,他的一击就能让人致命,他的哲学和理论非常棒!李小龙是个很有悟性、有很强的哲学性和理论性,他是MMA的先驱者。他说的哲学性很像是我们说的太极,水的哲理,我们很喜欢看李小龙的电影,觉得他的功夫很好。”

最后泰森说,“他的哲学与武功水平是举世无双的,很强,速度很快,哲理举世无双。李氏的教导是真正的教科书,是拓宽各种拳理的源泉。”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拳击时空网(aiquanji)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