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科比骂了咋办?他半场8记三分只让飞侠得5分

文/罗罗

在今天爵士主场48分大胜湖人的比赛中,爵士小将罗德尼-胡德只用了半场比赛就砍下30分,三分球9中8。由于球队早早确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胡德最终只打了不到29分钟,也错过了冲击联盟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的机会。不过,这位刚刚在联盟打了两年比赛的年轻人,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科比面前轰下30分,对于胡德来说,却有着一些特殊的意义。就在这个赛季对湖人的一场季前赛上,替补出场的胡德16投7中砍下21分。当时赛后接受采访时,胡德笑着说:“对位时,科比和我讲了一些垃圾话,他给我介绍了一下他自己的履历。他说‘我可以投30次,而你只能投10次,别跟我比这个’。在某种程度上,他没说错。”胡德在联盟的第一个赛季累计出手只有374次,而科比在去年11月的一个月里就已经投了336次篮。

被科比骂了咋办?他半场8记三分只让飞侠得5分

胡德用半场30分回应科比此前的垃圾话

时隔近半年,胡德在常规赛对湖人的这场比赛里再次大放异彩,这一次,首发出场的胡德数据更加逆天。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科比的言语并没有让胡德畏惧,相反,他用自己的爆发做出了强而有力的回应。对于即将告别联盟的科比而言,这是回击,更是致敬。

今年23岁的胡德出生在密西西比州的默里迪恩,那是一座人口不到5万的小城。进入高中之前,他从来没有梦想过有朝一日能够在NBA打球,但篮球始终是他最大的爱好。高中时期,胡德的身高突然疯长到2米,由于此前身材矮小,他一直打的是控卫,而突然有了这样绝佳的身体条件,场上的胡德自然是砍瓜虐菜般地打爆了和他对位的所有球员。高中最后一年,胡德场均砍下24.8分8.6篮板6.4助攻3.1抢断2盖帽,他用近乎完美的数据率队打出29胜2负。

“当时,人们都管我叫‘便士哈达威’,因为我是一个身材高大的控卫,”胡德说,“我在高中的后两年打得非常出色,连续两次率领我的球队夺得了密西西比州的州冠军。当时的感觉棒极了,我觉得以我的高度,确实可以在球场上做到更多的事情了。”2011年,胡德进入了全美球探的视野,他在全美同级高中生里被排在了第16位。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胡德开始相信自己具备打NBA的实力,但也许是来自小地方影响了他的自信,那时候他并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在首轮被NBA球队选中。

在密西西比州大打了一年比赛后,胡德转学到了篮球名校杜克。根据NCAA关于转学的规定,胡德刚到杜克的那一年,并不具备为球队征战的资格,但是他已经在全队的训练中建立起足够的信心。2013-14赛季,身为杜克的队长,胡德场均能得到16.1分、3.9个篮板和2.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8%,三分球命中率43%,罚球命中率80%。他入选了大西洋赛区最佳阵容二队,排在大西洋赛区得分榜第8,投篮命中率第4,罚球命中率第9,三分命中率第1。胡德也成为大西洋赛区唯一一名所有数据统计都排在联赛前10位的球员。

被科比骂了咋办?他半场8记三分只让飞侠得5分

胡德投射技术精湛

身为杜克的二号得分手,胡德是NCAA最优秀的三分射手之一。NBA专业选秀网站给他的模板是同样擅长外线投射的拉沙德-刘易斯。和刘易斯一样,胡德是左手将,他曾表示自己的偶像是著名的“科蜜”保罗-乔治。“我和乔治的身形相仿,我看了很多他的比赛,我也希望自己能打出像他在攻防两端那样的表现,”胡德说,“同时,我也一直在关注一些大个子后卫的表现,比如乔-约翰逊保罗-皮尔斯,我在学习他们的脚步和拉开投篮空间的本领。我也关注马努-吉诺比利,身为一名左手球员,他打球的方式真的太有观赏性了。”

根据当时媒体的预测,胡德有望在2014年乐透秀的中后段被选中。“首轮第16位是我听过最低的预测排名,”选秀大会前,胡德接受采访时说。胡德对选秀大会充满期待,他甚至在前一天为自己购置了一块价值8万美金的百年灵宾利系列钻表。不过,选秀大会当天,让人惊讶的一幕却发生了。应邀坐在小绿屋里兴奋等待的胡德,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顺位不断下滑,直到首轮第23顺位,他才被犹他爵士选中。

事实证明,爵士真的捡到了宝。胡德的能力很快得到了认可,菜鸟赛季打了一半,他就顺利进入球队的先发阵容,本赛季出场的70场比赛,更是场场首发。对于胡德来说,爵士也是最佳的去处。爵士的主帅斯奈德同样来自杜克,算是胡德的校友,而这支球队满是才华横溢的年轻人,绝对具备在未来几年称霸西部的潜质。无论是个人机会还是球队战绩,爵士都是胡德梦想中的那支球队。爵士队已经把胡德看作球队未来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2月,亚特兰大老鹰曾经向爵士提出用他们的当家控卫杰夫-蒂格来换取胡德和一个选秀权的交易方案,但是立刻遭到了爵士方面的拒绝。

对于胡德自己而言,下滑至第23位才被选中,也成为了他不懈奋斗的动力。“我不会急于证明给别人看我有多强,就像我在选秀大会上说的那样,很多东西也许要五年、六年甚至七年才会看得出来,我知道自己的价值不止第23位,这一点我已经证明了,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继续努力工作,认真训练,争取打得比现在更好一些。”

半场30分,其实,这并不是胡德职业生涯里最幸福的日子。2016年1月3日,爵士主场92-87加时战胜灰熊,胡德在那场比赛中出场44分钟,20投10中得到了32分和8个篮板,32分的得分也刷新了胡德职业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更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他创下生涯得分纪录后几个小时,他和未婚妻杰克逊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那个夜晚,才是胡德最幸福的时光。

有意思的是当时的胡德,甚至还来不及学会给孩子换尿布。胡德笑着说:“我本来预定了下周去专门学习相关的课程,但是小家伙竟然提前这么久出生了,这让我有些猝不及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