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4-1樊振东男单夺冠 卡乒赛国乒包揽四金

马龙4-1樊振东男单夺冠 卡乒赛国乒包揽四金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6年卡塔尔公开赛进入到决赛日,男单决赛马龙4-1(11-9、11-9、5-11、13-11、11-5)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冠。男双决赛,樊振东/张继科3-0横扫日本组合丹羽孝希/吉村真晴。而女单决赛,刘诗雯4-1战胜丁宁夺冠,女双决赛刘诗雯/丁宁3-2战胜日本组合福原爱/伊藤美诚。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本次卡塔尔公开赛的所有四项比赛的冠军。

马龙和樊振东分别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是这次比赛的男单头两号种子。第一轮马龙4-1战胜瑞典的格雷尔,樊振东4-0横扫中国香港小将何钧杰。第二轮马龙4-1战胜中国香港老将唐鹏,樊振东4-0淘汰德国的贝内迪克。1/4决赛马龙4-0完胜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樊振东4-2淘汰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洛夫。半决赛,马龙4-1轻松战胜上一轮刚爆冷淘汰了张继科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樊振东在内战中4-2战胜队友许昕。

马龙与樊振东的比赛进行得相当精彩激烈,第一局开局后两人就频繁打成平分,7-7后实力更强的马龙以11-9率先取得开门红。樊振东第二局以3-1开局,但马龙中局将比分反超为5-4。马龙10-6获得局点后被樊振东连追两分,马龙连忙为自己叫了暂停。但比赛恢复后樊振东再得一分,马龙凭借一个很灵巧的搓球得分,以11-9将局分扩大为2-0。

第三局樊振东绝境中爆发,在取得4-2领先后中局一直压着马龙,他以11-5将局分改写为1-2。马龙在第四局也加快了节奏,他连续取得5-2、6-4的领先。随后马龙连续出现几个正手失误,樊振东将比分反超为8-6。马龙接下来10-8率先抢到局点,但樊振东立即将比分追成10-10。此时马龙在发球时略有延误,被裁判出示黄牌。马龙最终13-11拿下这一局,将局分优势扩大到3-1。

第五局马龙开局取得3-0的领先,樊振东为自己叫了暂停。马龙随后正反手连续上手加快比赛节奏,中局马龙立即取得7-1的领先。落后6分的樊振东反而放松下来,打出两个很精彩的球,比分追成3-7。马龙立即调整策略,将比分扩大为9-4。马龙最终10-5获得赛点,并以11-5结束战斗。马龙就此4-1战胜樊振东,获得本次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