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明星缺实力已沦为二流 如此荷兰让克圣蒙羞

缺明星缺实力已沦为二流 如此荷兰让克圣蒙羞

荷兰队的低迷期显然还没过去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由于克鲁伊夫的去世,荷兰主场跟法国的这场友谊赛气氛厚重了很多,然而在现场4.6万名球迷的注视下,在一片悼念克鲁伊夫的氛围中,橙衣军团却毫无脾气的输掉了比赛。

今年夏天的欧洲杯首次扩军到24支球队,但希丁克却没能率领橙衣军团进入正赛,老布林德接手后,荷兰队更新换代的意图也非常明显,但现在的荷兰足球并非人才辈出,而是进入了球星断档的尴尬期。

面对法国队凌厉的攻势,荷兰上半场几乎毫无还手之力,按照赛前的安排,两队将在第14分钟暂停比赛1分钟,以此来纪念身穿14号球衣的克鲁伊夫,然而就在第13分钟,法国队第二次攻破了荷兰的大门,进球的吉鲁双手指天表达对克鲁伊夫的敬意,但这却让荷兰人更显尴尬,不明就里的球迷,还以为那暂停的1分钟,只是荷兰队准备回到中圈开球。

下半场荷兰虽然打入两球一度将比分扳平,但卢克-德容打入的第一球,慢镜显示他手球犯规在先,而当阿费莱打入第二球仅仅过了1分钟,法国队就再次将比分超出,德尚的球队丝毫不给克鲁伊夫的后辈们留面子。

在这场本该是强强对话的较量中,荷兰队竟然在自家门口输的毫无脾气,若克鲁伊夫泉下有知,恐怕会气的跳起来。

克鲁伊夫时代的荷兰队被称作“无冕之王”,作为全攻全守足球的代表人物,他曾经率领荷兰杀入世界杯决赛;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巴斯滕、古力特和里杰卡尔德的“荷兰三剑客”让对手闻风丧胆,他们也成功在1988年捧起了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的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将荷兰带入了决赛,只可惜最终不敌如日中天的西班牙。

如今的这支荷兰队,既缺少明星大腕,整体水平也已经趋于欧洲二流,在欧洲杯扩军之年却无缘正赛,这绝非运气不佳或者教练差劲,而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这样一支荷兰队,也让克鲁伊夫的纪念仪式显得有些凄凉。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