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最强杀手破纪录救西班牙 蓝军神锋危矣?

本土最强杀手破纪录救西班牙 蓝军神锋危矣?

阿杜里斯是西班牙目前最强杀手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西班牙客平意大利,场面凶险,前70分钟甚至没1脚射门,《阿斯报》赛后赞扬阿杜里斯与德赫亚挽救球队,尤其是以35岁高龄首发打破队史纪录的毕尔巴鄂射手,延续本赛季惊人状态(赛季总计32球),有望成欧洲杯上博斯克的秘密武器。

德赫亚自去年10月后再次代表西班牙首发,完成6次出色扑救,若非其骁勇善战,孔蒂的弟子早该破门,遗憾的是曼联门神没能保住零失球,此前连续6场零封的斗牛士军团,连续零封时间定格692分钟,距追平队史纪录只差23分钟。幸而丢球后阿杜里斯迅速扳平比分,避免本队近11场交锋中第二次输给意大利。

若说瓦尔迪是英超励志哥,阿杜里斯也可算西甲版草根童话,22岁时还在毕尔巴鄂二队效力,随后去西丙球队博尔格斯、西甲升降机巴拉多利德打拼多年,重返毕尔巴鄂后不久又被下放马洛卡,直到2010年以29岁高龄,才跻身名门瓦伦西亚,但两年后又被送回老东家“三进宫”。35岁高龄能重返国家队,并攻破传奇门将布冯的十指关,恐怕今日之前连其本人都不敢相信。

客战意大利前,阿杜里斯只在2010年10月代表国家队出场1次,时隔1994天之久,原本只是匆匆过客(一如博扬、穆尼尔等),但凭借本赛季44场各项赛事打入31球(五大联赛西籍球员第1人),毕尔巴鄂中锋不仅晋升本土第一射手(西甲17球,与博尔哈-巴斯通并列),也成媒体宠儿,在舆论界连番引荐和球迷压力下,博斯克终松口令其重返国家队,在乌迪内斯更直接提拔其首发。阿杜里斯就此以35岁42天高龄,超越34岁224天的名将普斯卡什,成队史首发年龄最大的球员。

意甲常青树射手屡见不鲜,昔日胡布内尔曼尼埃罗皮耶罗等,如今托蒂迪纳塔莱,但类似阿杜里斯这样的老来俏,在青训力量雄厚的西班牙屈指可数。此役中前场以半替补阵容出击的客队,长时间被意大利压制,前70分钟甚至1脚射门都没,但在因西涅首开纪录后仅隔3分钟,老妖就为西班牙扳平,尽管只是补射,但也彰显巴斯克人出众的门前嗅觉。

阿杜里斯成为苏塞塔后,4年来首位为国家队进球的毕尔巴鄂球员,同时也以35岁42天高龄,超越网球名将纳达尔的叔叔,成队史第三老的得分手,此前只有35岁225天的何塞-佩尼亚和35岁142天的迪斯蒂法诺,为斗牛士军团进球时比他更年长。

为阿杜里斯创造补射机会的,是锋线搭档莫拉塔,尽管出任左边锋并非尤文(官网 数据) 射手最擅长位置,不过在定位球配合中莫拉塔还是威胁到俱乐部队友布冯,并造成后者扑球脱手(虽说有越位之嫌)。阿杜里斯受伤被换下后,莫拉塔打了16分钟中锋,又贡献远射。

莫拉塔无疑是西班牙未来10年的锋线栋梁之才,而年长他一轮的阿杜里斯,凭借出色竞技状态也完全配得上欧洲杯席位,可能成为昔日古伊萨式替补奇兵(2008年欧洲杯)。倒是当打之年的迭戈-科斯塔,因其场上屡次惹是生非,及风格不相容问题,未来前途倒值得推敲。此役阿杜里斯进球后,巴西裔国脚躺着中枪,西媒嘲讽科斯塔为西班牙出战10场,进球也只1个,仅等于阿杜里斯两场比赛收获。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