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崔万军与福建和平解约 因忙国家队事务

媒体曝崔万军与福建和平解约 因忙国家队事务

崔万军与福建队默契解约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昨日上午9时,福建浔兴男篮的球员在经过首天集训之后正式进入常规训练,而带领球队训练的仍是朱世龙教练。集训第二天,主教练崔万军及其团队的身影仍未出现在祖昌体育馆,不少球迷心生疑问:“难道崔导下课了?”对此,福建浔兴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表示,崔导将不归队训练,他与俱乐部算是“和平分手”了。

虽能力克强队

但成绩仍难攀升

去年6月,福建浔兴官方微博正式公布,与崔万军教练签下一份多年合同。然而,因当时崔教练担任国奥队主帅和国家队助理教练,直到亚锦赛结束之后才抵达晋江,而福建浔兴男篮也从10月初才开始真正集训,导致福建浔兴男篮从起跑线就落后于其他队伍。

按理说,上个赛季是福建浔兴男篮冲进季后赛的绝佳机会:握有三外援名额、5名国字号队员在手,理应在季后赛占据一席之地。在崔教练带领的这个赛季,福建浔兴男篮16胜22负,排在联盟第13位,而这个排名离季后赛仍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但崔教练也曾提到,比赛中遭遇球员伤病、冲突事件等短时难以攻克的硬坎,也是造成如此排名的原因之一。

当然,在崔万军执教福建浔兴男篮的4个月内,球队并非不温不火始终排名靠后,崔教练也带来了不少惊喜,例如他制定的“新十条”队规,在一定程度上重整了队伍的纪律;在赛季的前半段,能力挫如北京、辽宁、新疆等传统强队,球队也曾一度在季后赛名单徘徊。

双方“分手”

是一种“默契”

“毋庸置疑,崔导是个好教练,但他进入球队的时间有些晚。”伍伯兰告诉记者,其实一支球队想要真正进步,就需要有一个可以长期与球员在一起的教练,去年崔教练因为忙于国家队的事务,没办法好好在夏季训练时管理球员,而今年这个问题仍然存在。

伍伯兰向记者透露,在上个赛季比赛期间,崔教练曾向俱乐部提出今年国家队仍有任务,届时球队的夏季训练又没办法统一。“如此一来,球队完全无法训练出一种体系。”面对已经连续4年错过季后赛的福建浔兴男篮,伍伯兰希望今年从俱乐部管理层、教练、球员都能得到统一,真真正正地为季后赛训练出自己的风格。

那么,这份“多年合同”是否仍有法律约束?对此伍伯兰表示,崔导离队并不是单方面解约,也并非俱乐部毁约,而是双方的一种“默契”,毕竟球队还是需要能长期待在晋江执教的教练,这对一个北方人而言要求偏高。

“现在球队已经开始训练了,下个月会请一两名助教来配合朱教练。而主教练人员目前仍未有消息,还需要公司领导进一步确定。”伍伯兰希望在主教练人选确定前,球队不要松懈怠慢。

(记者_林小杰)

(此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