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热身赛行程敲定 布鲁诺:目标是奥运奖牌

女足热身赛行程敲定 布鲁诺:目标是奥运奖牌

女足主帅布鲁诺目标奥运奖牌

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比尼昨日前往廊坊市第四中学与北京呼家楼中心小学开展足球交流活动,这是继2015年3月30日中国女足第一次走进学校的又一次友好交流活动。历经八年,铿锵玫瑰再次绽放在奥运赛场,比尼昨日透露,他和女足的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上夺取奖牌。

在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女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接连战胜朝鲜、日本、韩国等强敌,时隔8年重返奥运会舞台。比尼首先表达了自己能够率领女足进军里约的喜悦之情,“我们的队伍很棒,当我们成功晋级里约,仿佛梦想实现了一样,但我们现在需要尽快地投入到准备工作中来。”在奥预赛之前,中国女足并不被外界看好,那么比尼是如何调教这支队伍的呢,“我们都知道执教一支球队并不容易,我不断给我的队员们树立信心,我的执教想法就是要让队员们享受足球,在训练和比赛中感受到快乐。”

在这届中国女足的阵容中,只有 古雅沙和娄佳慧参加过2008年的奥运会,当时她们还是17岁左右的小将,但中国女足最终仍无缘8强。对于比尼来讲,奥运会能否更进一步是巨大挑战,而对于61岁的他来说,另一个挑战便是到中国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比如语言障碍,在采访中,比尼透露,在执教中他不得不通过翻译传达他的执教意图,有时候比尼会通过说一些笑话调节紧张气氛,但受限于翻译,往往达不到意想的效果。

比尼介绍了接下来中国女足的计划和行程,4月8日和4月11日,中国队将与哥斯达黎加队在深圳与曲靖进行两场热身赛;4月14日,他将参加里约奥运会女足抽签仪式;5月、6月,中国女足会与新西兰女足进行热身;6月底以及7月中国队还将进行最后的练兵,但对手尚未确定。“我们肯定不会与小组赛对手过招,更不能暴露球队的秘密。”布鲁诺说。

当被问到中国球员与其他队伍相比有何特点时,比尼幽默地说:“中国女足姑娘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早餐都要吃面条,当然这肯定不是答案,中国女足非常刻苦,经常要求加练,从来不会抱怨,执行力强,很善于提问。”比尼还表示,女足姑娘想获得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就需要好好表现自己;只有在集训中好好表现,才可以赢得首发机会;只有在国际赛事中发挥出高水平,才可以在队伍中获得稳定位置。

谈到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比尼表示:“里约奥运会有十二支队晋级,大家都希望拿到奖牌,奥运会上有美国、法国这样的强劲对手,但我们的目标仍是拿到奖牌。”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