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31+10+9汤神39分 勇士擒小牛破历史纪录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勇士客场130-112击败小牛,勇士取得七连胜,勇士(62胜6负)打破公牛在1995-96赛季创造的纪录,成为NBA历史获得62胜所用场次最少的球队,公牛在1995-96赛季打了70场得到62胜。小牛遭遇两连败,小牛最近8场比赛输了7场,只领先西部第九爵士0.5个胜场,这是小牛自1999-00赛季以来首次主场五连败。勇士投进22记三分平队史纪录,库里31分9篮板10助攻,克莱-汤普森命中10记三分砍下39分,哈里森-巴恩斯20分。小牛6人得分上双难挽败局,诺维茨基24分,大卫-李16分16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勇士队数据小牛队数据
库里31分9篮板10助攻诺维茨基24分9篮板4助攻
汤普森39分6篮板10三分德隆11分3篮板7助攻
巴恩斯20分5篮板2助攻16分16篮板1盖帽

库里31+10+9汤神39分 勇士擒小牛破历史纪录

勇士7连胜,破95-96公牛纪录

本场之星:水花兄弟

本场比赛是属于水花兄弟的联袂演出,库里投进6记三分贡献31分9篮板10助攻2抢断,克莱-汤普森更是神勇22投14中三分球15中10劈落39分,10记三分平赛季纪录,这是水花兄弟NBA生涯第七次在同一场比赛中都得分30+。小牛本场表现不俗,但水花兄弟火力太猛,小牛无力抵挡只能败下阵来。

比赛回顾:水花兄弟刃小牛

勇士迎来三连客,背靠背客场战小牛和马刺,3月22日客场对垒森林狼。勇士曾在12月31日客场91-114输给小牛,那场比赛库里因腿伤休战。小牛目前排在西部第八,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勇士。此役打响,德隆急停跳投命中,NBA生涯总得分达到13000分。小牛开场后与勇士对攻,诺维茨基、菲尔顿和帕森斯多点开花,勇士旧将大卫-李上场后为小牛提供火力支援,小牛一度拉开8分差距。

库里三分命中,将连续命中至少一记三分场次纪录扩展到138场,客场比赛连续108场投进至少一记三分同样是历史纪录。克莱-汤普森首节命中两记三分,NBA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000。克莱-汤普森用了372场比赛投进1000记三分,成为NBA历史命中1000记三分所用场次第二少的球员,这项数据的历史纪录由库里保持,库里用了369场比赛投中1000记三分。

库里带领勇士降落三分雨反超比分,勇士首节三分球12投9中,库里三分球5中4单节独取14分5助攻。首节最后一攻,库里抢断得手远射压哨命中,勇士42-36领先小牛6分结束首节。官方数据显示库里首节压哨球出手位置距离篮筐31英尺(9.4米),库里本赛季在30英尺(9.1米)以外的区域投篮31中16,命中率高达51.6%。

诺维茨基不满裁判吹罚吃到技术犯规,库里罚球命中后下场休息。克莱-汤普森接管进攻连中4记三分,勇士三分如雨下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诺维茨基与巴里亚带领小牛展开反攻,小牛将分差缩小到3分。库里挺身而出,先是上篮打进一球,接下来完成不可思议的进球,底线持球单打诺维茨基,佯装突破急停转身三分出手,竟然零度角打板命中,匪夷所思!

库里带领勇士稳住局面,以73-67领先小牛6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这是勇士本赛季第15次半场得分70+联盟第一。勇士在上半场三分球22投15中,15记三分平NBA历史半场三分纪录,这项纪录是勇士在2015年11月28日对太阳的比赛中创造的。库里在上半场15投8中三分球8中5砍下22分,克莱-汤普森10投7中三分球9中6轰下20分,大卫-李12分10篮板。

勇士首发中锋博古特左脚大脚趾受伤退出比赛,麦卡杜顶替博古特在下半场首发。麦卡杜接到库里传球灌篮拿分,勇士在第三节开始后将分差拉大至8分。诺维茨基带领小牛奋起直追,小牛以一波进攻高潮反超比分。比赛一度进入相持状态,勇士打破僵局,库里连投带传率队打了小牛一个13-2,以94-85领先小牛9分进入第四节。小牛也出现伤情,帕森斯由于右腿受伤退出比赛。

第四节决战,小牛将分差缩小到1分。克莱-汤普森连拿11分,一己之力助勇士将领先优势拉大至10分。马修斯在突破时扭到右膝,好在有惊无险仍能继续上场。顽强的小牛绝地反攻,将差距压缩到5分。

克莱-汤普森再次站出来,三分稳稳命中。德隆失误,克莱-汤普森抢断成功,哈里森-巴恩斯快攻上篮打成2+1。诺维茨基三分不中,库里投进三分,勇士在终场前1分58秒领先小牛14分。小牛无力回天,勇士稳扎稳打客场告捷。

媒体评论:水花70分真无解 小牛抢八陷困境

美联社:小牛这场比赛表现出色,一度在第四节看到胜机,怎奈勇士拥有水花兄弟,两位球星合砍70分,联手投进16记三分,小牛实在无力翻转战局。

ESPN:勇士继续向打破72胜纪录冲击,而小牛则要为能否进季后赛担忧。小牛最近8场比赛输了7场,他们的战绩已经滑落到34胜35负,自11月11日以来首次胜率不到50%。小牛在西部第八的位置上只领先爵士0.5个胜场,爵士近来打出四连胜,小牛抢八情况不妙。马修斯和帕森斯在本场比赛中受伤,他们将接受治疗,根据身体状况决定是否出战下一场比赛,勇士的博古特有可能因脚趾受伤缺战马刺。

CBS:勇士虽然取胜,但他们鏖战到比赛收尾阶段才将胜利稳稳收入囊中,他们将在明日(3月20日)客场对垒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马刺,那将是一场硬仗。勇士本赛季虽然曾以30分优势大胜马刺,但那是在主场,勇士客场对马刺32连败,上一次在客场战胜马刺发生在1997年2月14日。

赛后声音:库里致敬诺天王 卡莱尔不服勇士

诺维茨基赛后坦言勇士水花兄弟不可思议,一支球队能够拥有两位这样高水准的神射手实在太难得。库里对于诺天王十分尊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直在看他的比赛,他是一位传奇球员。”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坦言勇士确实非常优秀,但他们并非不可战胜。“他们的确很棒,现在状态正佳,”卡莱尔说,“但是,他们是可以被击败的,我们就赢过他们一次。勇士已经输了6场球,我们这场原计划是赢球,未能做到很遗憾。”

首发阵容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库里

小牛:诺维茨基、帕森斯、马修斯、菲尔顿、德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