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小乔丹:回家打球爽 限制魔兽非一己之力

腾讯体育3月18日休斯敦讯 (记者 任磊) 洛杉矶快船队在得州背靠背作战,惨败于圣安东尼奥马刺之后,马不停蹄地赶赴休斯敦丰田中心,挑战以逸待劳的火箭队,结果出人意料地以122比106毫无悬念地拿下了这场焦点之战。

赛后快船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球员,小乔丹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在小乔丹看来,本场比赛已经成功限制了霍华德的发挥,这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胜利属于大家。

专访小乔丹:回家打球爽 限制魔兽非一己之力

小乔丹接受专访

本场比赛火箭队开局慢热,全场防守糟糕,在家乡父老面前颜面尽失;相形之下,快船队的全明星中锋、在休斯敦土生土长的德安德烈-乔丹大发神威,外号“小乔丹”的他弹无虚发8投8中,拿下23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外加2记盖帽和1次抢断,同时将跟他对位的对手全明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防得全场仅出手4次得到6分(本赛季两队的前三场对决,霍华德场均出手12.3次拿下26.0分!),让这场万众瞩目的新老魔兽之争呈现一边倒之势。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快船队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就对这位爱将的发挥大加赞赏:“他打出了一场很棒的比赛,要知道德怀特(霍华德)一跟我们比赛就来劲儿,尤其是本赛季头三场。所以本场比赛我们主要聚焦于他,伙计们很好地执行了既定方针。无论你做什么,哈登总是很难防住的,但是当哈登和霍华德都得分的时候,你就不可能赢。我们如期地限制了霍华德,他或许还是能先以一记大力灌篮给我们个下马威,但我们绝对让他接下来销声匿迹,小乔丹的防守太赞了。”

直面众记者的长枪短炮,小乔丹非常谦虚,把比赛的胜利归功于大家:“J.J. (雷迪克)开局手感滚烫,为我们一早打开了局面。接下来我们就如愿地将优势像滚雪球般扩大,即使他们(火箭)能切断我们的挡拆配合,队友们还是能直接将球精准命中。Luc (巴莫特)今晚防守很赞。C.P.(保罗)也很好地完成了他的任务,将每个人都串联融入到比赛中来。”

随后,小乔丹穿好华丽的黑色大衣,戴上精贵的红色礼帽,按计划不再紧接着随队出征孟菲斯灰熊,因为在那之前有三天的休息期,他要回到休斯敦的家里与父母亲朋团聚,真是地地道道的衣锦还乡。临行之时,小乔丹接受了腾讯体育前方记者的专访。

腾讯体育:你出生和成长于休斯敦,现在你回家打NBA比赛,还献上如此梦幻的发挥,对此你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吗?

小乔丹:回到家乡在家人和朋友面前打比赛,总是感觉很爽的。呃,归根结底,哥们儿,我们还是要认真打拼,去赢下这场对阵西区顶级球队的胜利。

腾讯体育:大约两个月前,在你们的主场,德怀特-霍华德拿下36分和26个篮板的妖怪数据。

小乔丹:那场比赛我们输了吗?

腾讯体育:那场你们加时取胜了。

小乔丹:这不就得了,那都是无所谓的。

腾讯体育:但是今天,你把他限制到只拿6分和7个篮板的窘境,你是如何改进的呢?

小乔丹:这是全队协作的结果,哥们儿。我们抱着坚定的防守信念上场比赛,我们做到了一早就对他施加强硬的身体对抗,我们就是要让他感觉困难。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作为联盟最好的防守型中锋之一,你在场上是如何平衡你的进攻任务和防守任务的呢?

小乔丹:呃……哥们儿,那都是我的任务。我的宗旨就是保持最大限度的侵略性上场,并尽我所能融入到球队整体的发挥中去。

腾讯体育:好的,谢谢!

说罢,小乔丹转身迫不及待地夺门而去,想必他的父母亲朋早已宴席备毕,只待骄子回归,把酒言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